藍山集: 春日詠歎

2019年10月     

哈拿

去年冬天,在前院栽種的Snowflakes及小小的水仙花,不覺已盛開,花香隨著微風飄呀,飄呀……啊!春來了!
不禁神遊,回到90年代初的春天。午餐時,同事們都興致勃勃地商討下週六要舉行的醫院賣物會(Hospital Fete Day)的事情。
那天,門診部的候診室和大門前簷下,放置了多張圓桌及椅子,變為咖啡茶座,我們充當侍者,供應Devonshire Tea(一種英式奶茶),配上小烘包(Scone),橫切開,塗上菓醬和奶油,當然,亦有咖啡及其他糕點、三文治等。
忽地,傳來樂隊演奏聲,原來是救世軍樂隊,在演奏「奇異恩典」及一些澳洲民謠,我們也興高彩烈地和唱。
當年火熱的電視連續劇All Saints的數位演員,也出席在主場與群眾會面。這劇集是在Concord Hospital部分建築物內拍攝的,內容是述說在醫院裡發生的故事。
又有各式各樣的攤位,擺賣玩具、衣物、日用品,具特色的小食,園藝工具,花卉和蘭花展覽,琳瑯滿目,更有小型機動遊戲,充氣堡壘等小孩玩意。
帶著女兒們到處逛逛,駐足觀看不同的攤位,買些小玩意、零食等。看!還有寵物比賽。小孩們更是雀躍,歡笑聲此起彼落,迴盪在明媚的春日裡。
感謝神奇妙的創造,炎夏過後有秋色;嚴冬溜去有春光,使我們能享受四季的變幻,四時的蔬菜。
如先賢詠歎寫下的讚美詩歌:
「四時運行,清風和拂是陽春,
萬紫千紅,綠蔭芳草欣向榮;
神工偉大,滿眼主恩;
感衷情,我們何幸,宇宙之間寄此身。」
讓我們好好珍惜、享受吧!更要不忘感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