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無盡感恩

2019年10月     

小惠

我有一位很好的教會姊妹,她愛主又愛人,我們便成為傳福音的好拍檔。
但從今年二月開始,半年內,她丈夫兩度與死亡擦身而過。

一次面臨死亡

今年二月,她丈夫患了嚴重胆囊炎,入院等候做手術。期間喝了一碗湯,不料嘔吐大作,嘔吐物竟然跑進肺部,使他呼吸困難,一度昏迷。因病人不能吸入氧氣,醫生多次搶救無效,提議讓病人自然死亡。
據說這種情況,只有用人工心肺機(ECMO)支援,才可有幫助,但當時只有一部在悉尼大學的教學醫院,留給年輕一些的病患者,因怕年老者承受不起負面的影響。家人經過很多的爭取,克服重重困難,在最後一刻,病者被移送到皇家王子RPA醫院的加護病房ICU搶救。

二次面臨死亡

藉著儀器幫助,病者可以呼吸,但若不能在十天內達到肺功能500毫升的指標,醫生會考慮拔喉,讓病人自然死亡。一個星期過去,肺功能指數只有100毫升,生存的指望沒有了,醫生安慰和解釋清楚,家人唯有聽從,等著兩天後拔喉。
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不斷地懇切祈禱,神蹟再臨,感恩!

神蹟再臨

到了最後的一天,臨終的一面,大家心情極其哀傷沉痛。突然病者肺功能指數提升至300毫升,家人立即要求不要拔喉。由那天開始,肺功能慢慢提升,最後不用儀器幫助,能夠自然呼吸。從不能進食,要靠胃飼,到聲帶旁邊肌肉自然癒合,可以慢慢恢復自然進食,身體在不斷康復中。這兩個月已經回教會恢復敬拜。我們能夠得回一位好弟兄,全是上帝的憐憫和大能。感恩!
抓住應許
當我們陷入痛苦與絕望時,只有靠著上帝的話和應許,才能得著能力和安慰。基督徒是蒙福的,因有天父的愛、保守和應許。「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廿三篇4節)「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詩篇》一百廿一篇7節)這位姊妹就是緊緊抓住上帝的應許,以信心仰望那位創始成終的上帝!

患病原因

有些人會質疑上帝,為什麼不一早就保護自己的信徒,免去患病之苦?卻讓耳聾、眼瞎、癌症發生在兒女身上?是不公平或是無能為力?
當我去探索患病的原因,多出於以下四種:
1、違反天然定律:暴飲暴食,睡眠不正常,不注重衛生,不運動但過勞等,都會導致生病。
2、罪的後果:耶穌在世上醫治很多病人,之後會加上警告,比如:「你已經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厲害。」(《約翰福音》五章14節下)「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馬太福音》九章2節下),從耶穌的這些話中,可知「病」和「罪」有關。
3、撒但的攻擊:仇敵會向信徒攻擊,要使信徒埋怨、懷疑、離開上帝。
4、為彰顯上帝榮耀:有一次門徒看到一個生來是瞎眼的人,便問耶穌是誰犯罪?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約翰福音》九章3節)。當耶穌把絕症醫好,上帝的榮耀和能力便在這個被醫治好的人身上彰顯出來,使人能看見!
我深信這位逃離死亡的弟兄,已經彰顯了上帝的榮耀!心裡充滿無盡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