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愛的筵席

2018年12月
清心

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是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需要,現代人多數注重食物的營養及身體健康,所以在飲食方面自有一套不同的價值觀念。基督徒在開始吃喝之前,必為食物而向上帝獻上感謝禱告,多謝上帝賜與的飲食。因為懂得感恩,便不會暴飲暴食,也不浪費食物。正如《聖經》說:「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哥林多前書》十章31節)
飲食能使人飽腹,也可以是愛心的傳遞。在澳洲有很多慈善機構設立了救濟飯堂,為一些貧困人士或有迫切需要者預備膳食。救世軍是其中之一,曾經接受他們幫助的人非常多,有一名單身母親,因為財政上出了問題,便帶着兩名飢餓的年幼兒女,來到救世軍的救援中心領取食物。當她的處境改善後,便報名參加成為救援中心的志願服務者。因為她曾經歷過困難的時刻,也得到及時的幫助,讓她感受到被關懷和照顧的喜樂與平安,所以她願意參與去幫助别人,傳遞愛心。
教會是敬拜上帝也是基督徒團契生活的場所,星期日早上崇拜完後,下午還有祈禱會,各事工跟進或查經班的學習等。於是一群有愛心服事的會友齊來烹煮愛筵午餐,讓弟兄姊妹們吃完午飯後能繼續下午的聚會。還有每月一次或兩次的團契有牧養小组、青年組、婦女會、夫婦團契和長者團契等,大家各自預備一些食物分享。長者喜歡去餐館吃飯,可以聚會完後,去預訂的餐廳享用午飯。基督徒的團契生活為的是「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教會也有定期舉辦專題訊息或健康醫學講座晚會,邀請一些未信的朋友參加。晚會是由晚宴開始,大家可以在進餐時彼此認識,建立友誼,吃飽後能專心聽講座。透過這些晚會,一些素來没有去教會的朋友,可以有機會多認識一些基督教信仰,或探討耶穌基督如何死在十字架上,成為代罪羔羊,拯救世人的事蹟。如果想享用較豐盛的筵席又可以做善事,不妨參加一些慈善感恩籌款晚會。在晚會中還可感受到那些舉辦機構的熱誠和愛心,對社會的影響和貢獻。
營養豐富的食物和有節制的飲食,可以使我們有健康的身體,但不能給我們永恒的生命,惟有那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叫人吃了就得永生。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祂又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参《約翰福音》六章51節上及四章14節)
朋友,你是否已經得到這生命的糧呢?歡迎你參加教會的聚會,尋找這叫人吃了就永遠活着的糧,得到永恒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