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新聞追蹤 柬埔寨宣教新消息

2018年12月

本報七月號,在「佳美腳蹤」欄目刊登了題為《一切為宣教》的人物見證專訪。一晃數月過去,高曉明宣教士,最近從柬埔寨發回來新消息,與眾教會弟兄姊妹分享,鼓勵更多人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到最缺乏福音的地方去,因為主耶穌叫我們如此行。
今年早些時候,謝禎興(高曉明丈夫)宣教士,在柬埔寨最貧困的柴楨省購下一塊土地,為長期受資金困擾的「宣教培訓中心」蓋起兩層樓房,用來向貧困人群傳福音,培訓當地教會領袖和傳道人。目前,「中心」在24個村莊裡建立了家庭教會和定期探訪制度。
十月份,高曉明夫婦再次來到中心,一面幫村民針灸治病,一面傳講耶穌福音,感動了好幾名大學生決志信耶穌。這次訪問,高曉明夫婦遇到了警察盤查,謝禎興不失時機地向警察傳福音,高曉明同時為警察妻子治病,用耶穌的愛,將剛硬的心腸軟化。
同時在暹粒「聖愛學校」,高曉明創辦了「每天一隻鴨蛋」活動。針對學生家庭經濟貧困,孩子們營養跟不上,但鴨蛋營養價值高,價格相對低廉等實際情況,每天給學生發放一隻鴨蛋,該項活動的祝福與捐款大部分來自布里斯本各教會奉獻。
十一月份,暹粒「聖愛學校」熱鬧非凡。先有布里斯本基督教會(新利班)唐姊妹前去短宣(短期宣教),後有中國浙江「天醫無縫」短宣隊到訪,他們不僅協助教學,還舉辦讚美演唱會,專業醫務人員為當地村民免費治病,為學校帶來喜樂和新氣息。


張伯笠牧師培靈會
張伯笠牧師培靈佈道會,於10月30日晚,在黃金海岸華人基督教會舉行。約有兩百多位分別來自布里斯本、圖文巴、黃金海岸各教會會友和慕道朋友出席。
培靈會主題是「真理與自由」。張牧師引用《聖經・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回頭的比喻,闡明了神無條件接納每一個悔改罪人的恩慈,以及耶穌就是真理,真理才能真正讓人得自由的生命意義。
當晚,十多位慕道者回應呼召,願意決志成為神的兒女,另有二十多位基督徒願意重新委身,與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澳洲知名聖樂小提琴家商泉弟兄演奏了多首聖樂。

布里斯本靈糧堂新歌發表會
11月11日下午,基督教布里斯本靈糧堂舉辦了今年第二次新歌發表會,共發表並演唱了十首由會友創作的讚美詩歌。
參與創作新歌作者當中,年齡最大的是一位八十一歲老姊妹,她回顧自己坎坷人生,感激主愛的時刻伴隨,用台語寫出自己的心聲:我是祢的細囝(幼子)/無論環境遭遇安怎(怎樣)變化/我是祢的細囝/權能天父與我同在。」
新歌發表會在演唱每一首新歌之前,都請作者分享創作心得和感言,增加會眾對新歌的認識。高明玉主任牧師在介紹自己的創作時,特別提到身體受病痛困擾,靠著主奇妙恩典得醫治的蒙恩經歷,並以《永不離開》為題,將自己的願景唱了出來:「我生命氣息/完全屬於祢/我一生年日/全然獻給祢。」
布里斯本靈糧堂自1998年創堂以來,一直對創作敬拜讚美詩歌,有特別的異象和堅持。自2003年舉辦第一屆新歌發表會以來,至今已發表幾十首新歌,創作人員遍及各個年齡段,已成為教會內一項優良傳統。

花樣蛋糕
聖誕節臨近,各教會都安排有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相信不少姊妹都希望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糕點,為活動增添喜樂氣氛。新利班浸信會的Amy姊妹,擅長做各種優美的花樣蛋糕,同時,還熱心傳授製作技術,並將耶穌的愛和真理融匯在教學當中。看,她與學生共同創作的花樣蛋糕,多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