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炫麗的黃昏 小梅的人生故事

2019年7月   

小潔

小梅,平凡的人生,卻清晰地經歷、見證著主的恩典滿滿。

婚姻幸福

經親友的介紹,小梅認識了她的先生,並在22歲時,嫁給了他。夫婦倆婚後生活幸福,他們生養了三個孩子,兩男一女。先生是一個體貼的人,他有一份很好的IT工作,放工回家,還會幫阿梅分擔家務,一起照顧孩子。孩子還是嬰兒的時候,他晚上起床給孩子餵奶,好讓阿梅多休息。家裡剪草、整理花園的工作,都是他負責。

移居悉尼

九十年代初期,他們一家從原居地移民來到悉尼居住。小梅的女兒跟同學去教會,從而認識了耶穌,然後女兒又帶牧師來家訪,小梅的妹妹也信了耶穌。妹妹去查經的時候邀請了小梅與她同去,小梅去了幾次之後,有一天工作的時候,小梅突然覺得她的家庭雖然好幸福,但她的心仍覺得有欠缺,她感到不舒服,內心充滿恐懼和空虛,未等放工就請假回了家。回到家後,小梅覺得好想信耶穌,有耶穌她的人生才有平安滿足,於是星期天就跟妹妹去了教會。

參加查經

先生沒有反對她去教會,逢星期天送小梅去教會崇拜。漸漸地先生有時也會進入教會聽道,後來參加了查經班查考《聖經》,之後就決志信了耶穌。她先生也是一個善良的人,樂於幫助人,總是喜歡幫助那些需要幫忙的鄰居朋友,幫鄰居修理家居,送鄰人去醫院,還送《聖經》給鄰居,向他們傳福音,所以大家都喜歡他,稱他是個好先生。

一起受洗

幾年後的一天,先生的身體不適,去看家庭醫生,醫生檢查不出毛病,半年後先生覺得身體無力,咳嗽,又去看醫生,醫生卻說無能為力,於是他們夫妻倆一起向神禱告,求神醫治,並在那時一起接受洗禮。

以淚洗面

一年之後,先生醫治無效,歸回天家。小梅很悲痛,心裡埋怨神為何不救她先生。她不想再來教會。想念先生時就整天以淚洗面,想起今後的日子沒有先生在旁該如何度過,小梅很徬徨。以前的好朋友也離開了她,她更覺得孤獨,看到河水她都想走進去。她封閉了自己,收起了先生的照片,以免睹物思人。

回到神家

一天,小梅又在思念先生,痛哭不止,她向神祈禱,求神減輕她的痛苦。她禱告後,心裡覺得安靜,也很平安,而且感覺神在對她說話:小梅,你應該感恩,你先生和你生活了三十多年,對你萬般疼愛,還留給了你三個這麼乖的孩子。你想想看,世上有的人沒有結婚,沒有孩子,有各種的不幸,你要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你的家人、親人和朋友都不想你這樣悲傷,你對他們很重要。小梅突然想通了,不再傷感,決定好好照顧自己、孩子和家人,星期天她又回到神的家。

不再孤獨

小梅回到了查經班和姊妹們一同查經,她不再孤獨,教會的姊妹也關心她,星期天崇拜之後也常和她一起聚餐聊天交通。小梅心地好,常常關懷那些孤獨的或有需要幫助的朋友,花時間約朋友聚會,聆聽朋友的傾訴,並給朋友適當的建議,有時也用《聖經》的話語開導朋友,朋友也喜歡和她相處。她也會和家人去世界各地旅遊,每年都回原居地探望自己的兄弟姐妹,和家人住上一段時間。
十幾年過去了,小梅的三個孩子相繼結婚成家了,有的孩子還搬離悉尼到別的國家居住,小梅現在已經是有三個孫子的祖母了。這幾年,小梅輪流去探望她的孩子和孫子們,共享天倫之樂。

重現光彩

小梅的家人很多都信了耶穌,她姑姑的女兒還做了牧師。小梅的女兒和小兒子都在教會事奉,小梅靠著上帝的慈愛和安慰,開創新生,重現了生命的光彩。小梅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以前,先生出差不在家,小梅不敢一個人睡覺,整夜開着燈,現在一個人居住,颳風打雷雨天也不怕。她說:神是聽禱告的神,她在換屋養老的時候,把一切都交託神。神看顧她,讓房屋的交接相當順利,使她可以安享晚年。她很感恩,因著信靠神,內心滿有盼望,看見神的恩典,多而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