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9年7月   

歡樂都市CityFest 2019
Westmead雪梨華人宣道會希伯崙堂聯同Parramatta基督教聖公會聖約翰中文堂,於7月11-13日連續三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在市政廳對面草坪,舉辦「歡樂都市CityFest 2019」戶外福音活動。主題為「信的真,愛的真,活的真」,內容包括教會歷史瀏覽、兒童天地、動感活力操、樂隊音樂、信主見證和不同牧者分享主題信息等。歡迎華人同胞帶同家人、朋友和小童參加,費用全免。詳情請登入臉書www.facebook.com/CityfestChinese/。

創欣神學院招生
麥耀光牧師將於7月20日到8月1日在悉尼創欣神學院講授「婚姻與家庭輔導」。
創欣神學院,是福音派神學院,2002年在歐洲創立,2010年取得亞洲神學聯盟(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認證,2016年成立澳洲校區,為神國培育傳道人才。
現招收六、七月份碩士、學士、信徒、旁聽學生。以密集形式連續兩週普通話上課。
亦有遠距同步網絡的教學,其他城市的學員與悉尼教室的學員同步上課,與老師有直接互動。
15/6-28/6「基督教倫理學」王炳欽牧師
20/7-1/8「家庭與婚姻輔導」麥耀光牧師
網站:www.mygets.org
電郵:lu_jefferson@hotmail.com
呂萬清牧師:0490 350 737

新開英語會話班
華人基督徒雙語教會與北雪梨聖彼得長老會合作,為社區朋友提供友善的課堂,幫助提升英語水平。
上課地址:北雪梨聖彼得長老會(鄰近北雪梨火車站,北雪梨Blues Point Road與Blue Street 的交界)
上課時間:星期三10am-12pm;星期五7pm-9pm
第三學期於7月24和26日開始, 第四學期於10月16和18日開始.
聯絡:致電或短訊 Betty 0421 436 476
華人基督徒雙語教會為長老會教會,星期日上午11:15在北雪梨聖彼得長老會舉行主日崇拜,每月第二個主日為英語和國語雙語崇拜,其餘的主日則為英語和粵語的雙語崇拜,歡迎參加。

巫言音樂佈道會
一個與別不同,以「一生敬拜彌賽亞」為理念之「巫啟賢2019——巫言感恩音樂佈道會」,將於8月31日在悉尼衛斯理中心舉行,一日兩場。巫啟賢弟兄聯同七位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新加坡的專業音樂人士,組成「2019巫啟賢世界巡迴音樂佈道會」,將會在澳洲、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舉行。盼望藉音樂佈道會,讓福音和領人歸主的理念,衝出地域的限制,傳到萬邦,使更多人認識主的救恩。欲知詳情,歡迎致電0451 947 519鄧先生或參閱海報。


康恩關懷中心
(A) 南區Hurstville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地點:2 The Avenue, Hurstville NSW 2220

支持小組
7月13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主題:『癌症,别狂傲!』 – 認識和預防大腸癌
講員:吳恒堅醫生

康恩南區運動組 〔粵語、普通話〕
7月26日〔星期五〕10:00am – 11:15am

南區休閒小站〔粵語、普通話〕
7月26日〔星期五〕11:15am – 12:15pm
主題:名人故事

康恩南區步行組〔粵語、普通話〕
7月5日、19日 & 8月2日〔星期五〕9:00am – 12:00pm
地點:Hurstville區集合〔須報名〕

(B) 西區 Westmead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地點: 51 Hawkesbury Road, Westmead NSW 2145

7月6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主題:牙齒護理 – 植牙知多少
 講員:徐君逸牙科醫生

8月3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主題:細味人生 #4

(C) 西區Lidcombe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地點:Lidcombe Anglican Church, 1A Mark Street, Lidcombe NSW 2141
7月20日〔星期六〕2:00pm- 4:30pm
主題:脂肪肝
講員:黃嘉羊醫生

(D) Strathfield工作坊〔粵語〕
地點:Unit 31, 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2137
7月24日〔星期三〕10:30am – 12:30pm
主題:粵韻同樂
講員:Linda Leung & Ada Leung

(E) 2019年 康恩關懷中心 粵語 健康講座

7月27日〔星期六〕10:30am – 12:30pm
 地點:天恩華人長老會
    36-40 James St, Lidcombe NSW 2141
 主題:乳癌的最新治療方案
 講員:曾詠恆醫生

7月27日〔星期六〕10:30am – 12:30pm
 地點:雪梨華人宣道會希伯崙堂
    51 Hawkesbury Rd., Westmead NSW 2145
 主題:讓腸胃好起來
 講員:張鼎堅醫生
費用全免,歡迎癌症病人及其關顧者前來參加!
電話:0412 38 48 38
電郵:info@cancarecentre.org.au
綱址:www.cancarecentre.org.au


生命工場舉辦靈修體驗坊
與會者分享寫作收穫滿滿

「生命工場」靈修分享體驗坊暨《每日活水》悉尼讀友見面會,於2019年6月1日在百思道華人公理會舉行。
是次體驗坊由蘇拾瑩傳道主講,她是資深新聞工作者、神學院文字事奉寫作班老師、神道學碩士,有多本著作。同時參與帶領分享的嘉賓有:張灝牧師、耿元慶老師、張煜長老和本報多年作者柳岸等。
此次體驗坊的目的在於引導堅持每日靈修的主内肢體思考:為何寫?如何寫?Dos & Don’ts是什麼?小分享,益處大,為主為人,一起學!
蘇傳道以她多年的屬靈生命經歷分享寫作經驗,全面而又精煉地介紹了靈修分享的概要與書寫技巧。然後用《約拿書》作為範例,將學員分組,由以上嘉賓分别負責帶領,按照靈修分享步驟,針對參考問題,用口語和文字的方式練習表達心得感想,並在班上分享。
一位學員表示:參加「靈修分享體驗坊」收穫頗豐,從中發現原來靈修分享是可以非常豐富的,在形式上,可用口語、文字和多媒體。内容上,可以講故事,可以寫感想,也可以聯想到古今中外的事件,不局限在自己的感受上。以往寫靈修心得,寫的比較多的是個人感受和實際應用。在「體驗坊」則學到「創造感想」。
在分組討論中,每位弟兄姐妹看到的亮光都不同,思考的角度也不同。針對蘇傳道講的「創造感想」,張煜長老舉了一個例子:他聯想到日本侵華歷史,身為一個中國人,如果神要差遣我們去日本,傳講悔改的信息,我們是否願意去?這個聯想讓學員一下子理解了約拿,「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呢?趕緊逃吧!」然而,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這個小組討論把剛剛學習的内容應用了出來,更深的理解經文,並學會了新的寫靈修分享的方法。
最後,組員們把感想寫下來。光說不練可不行,聽道還要行道。每個人寫一段大約300字的短文。這樣,每個人對書寫靈修分享都作了實際的操練。
這次靈修分享體驗坊有講解,有交流,有互動,有思考,有練習,使每一位參與者都感覺滿有收穫。有一位弟兄表示:只讀《聖經》不分享,人生就是浪費。因此希望我們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可以互相學習,也能把所學到的分享給教會的弟兄姐妹,鼓勵大家天天靈修,多多分享。
體驗坊獲百思道教會姚牧師、薛牧師的協助,各教會弟兄姐妹的積極參與,使「生命工場」同工深受鼓舞,計劃在今年下半年繼續舉辦,造就更多弟兄姐妹,靈命更加成長。
「生命工場」由一群注重硏讀《聖經》及每日靈修的傳道人和會眾領袖組成,近年在教會中發起《每日活水》讀經運動,即鼓勵教會領袖和會眾每日使用半小時,在五年內將整本《聖經》精讀一遍。目前在悉尼有接近一千人參與《每日活水》讀經計劃。該計劃同時獲得注重信徒靈命成長的教會牧者有力支持,在講台信息上予以配合,對幫助會眾讀經靈修、靈命成長果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