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守望雙聲) 上帝的手

2019年7月   

呂家聲

如果你稍為留意美國體育的新聞,你大概會知道今年美國籃球聯賽總冠軍,被加拿大的「暴龍」球隊奪取。這是該球隊成立二十四年以來,第一次取得總冠軍的佳績,可以說是改寫了球隊歷史!
更神奇的是,「暴龍」在本屆球季中,因為主力球員的受傷,最終他們羅致了華裔球星林書豪。原本林書豪也以為可以爭取更多出場機會,但出場幾次後,便一直處在後備的位置上,很少機會參賽。他大概當時也在懷疑自己,為什麼轉到這支球隊來,卻一直只是後備的身分,甚至在爭冠的賽事中,也極少出場的機會。誰知在6月14日的總決賽中,「暴龍隊」技勝一籌,擊敗了「金洲勇士」而得到今屆的總冠軍。換句話說,林書豪在很少出場的情況下,意想不到地得到賽事最高的榮譽,可以戴上冠軍的戒指!我相信這是林書豪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情,他竟然能夠近乎神蹟地擁有這枚戒指;他成為絕無僅有的華裔得到美國籃球界最高的榮譽,以後是否「後繼有人」,也未可知。很早以前,我們都知道林書豪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在球季以外,到處去為他的信仰作見證。我們可以肯定地說,在他以後的人生中,他便可以將這次戴上冠軍戒指的經歷,向他所接觸到的人娓娓道出:「上帝的手」如何將他牽引到人生的高峰!
同樣,在今年五月舉行的澳大利亞聯邦大選中,也出現了「冷門的結果」。一直在民調中領先的工黨,竟然功虧一簣,導致索頓辭去黨魁職位,令工黨內部大亂陣腳,並且元氣大傷。而聯盟黨則在全部選區中奪取七十六個議席,以佔大多數比例的政黨勝出,莫理遜因此輕易成為民選的總理,也正式連任黨魁,更鞏固了他在黨內的領導地位。可喜的是,本屆內閣將包括七位女性及一位西澳土著原住民議員,改寫了聯邦政府的紀錄。
在這次選舉中,我們似乎也看見「上帝的手」在工作;一直落後的聯盟黨,卻在選舉當日勝出,這是許多人始料不及的事。事實上,在整個選情中,絕大多數的議席都沒有大變動,以為失勢的聯盟黨,卻在昆州取得逆轉性的議席;同時,工黨亦在一些選區中被獨立候選人及少數黨奪去議席,結果導致工黨在這次選舉中飲恨落敗。
莫理遜獲勝後,在其勝選演說中表示:他相信神蹟!這句話可圈可點!他早前已宣稱自己是基督徒,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次聯邦大選,正是「上帝的手」,在施行祂的奇妙作為!
在此,祝願這位相信神蹟的總理,在未來三年,能夠不斷讓人看見「上帝的手」在扶持他,執掌聯邦政府的大權,好讓他多多述說上帝的榮耀!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