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不一樣的永恆

2017年3月
李烱信

微信上,一位活了一甲子的作者表示,科技給人帶來歷代皇帝都沒有享受過的物質,如電視、電腦和手機等,是過去的人想都想不到的。現代人出入有汽車、地鐵,旅遊則有飛機和郵輪。他認為自己雖然老了,將要走向「永恆」,但對於這樣的生活,他感到滿足。他認為,雖然國家和社會有不公平,生活中也有辛勞,但基本上過的是逍遙、自由的生活。

不知讀者對此有何感受?短暫的物質享受和所謂逍遙、自由的生活,真的可以令你感到滿足嗎?答案在乎你將來走進的是什麼樣的「永恆」。

《路加福音》十六章19-31節記載:兩個截然不同身分的人,一個名叫拉撒路,是個乞丐,渾身生瘡、殘廢;另一個是財主,他非常富有,天天奢華宴樂,享盡了今生榮華富貴。兩人先後死了,靈魂走進了「永恆」。結果,拉撒路因為信神,他的靈魂被接到亞伯拉罕的懷裡,得著安慰(亞伯拉罕是以色列人的先祖)。財主也死了,因他不信神,靈魂落到地獄裡受苦。

這故事不是說物質享受會置人於地獄,而是提醒人不要沉迷今生的享樂,以致失去得著永生的機會。不少人以為人死如燈滅,一了百了。上述故事告訴我們,事實並非如此。人死後將要面對最後的審判,信耶穌的人罪得赦免,將來承受屬天的福氣、榮耀和不朽的生命。不信的人因罪而落在地獄裡。這是慈愛與公義的神所定的旨意。

人生在世,最可貴的並不是物質享受,而是永生的盼望。短暫的今生和永生相比,是微不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