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節: 第四屆國際婚姻家庭節

2017年3月
鄭鷗牧師

第四屆國際婚姻家庭節,於2月11日在悉尼達令港國際會議中心順利舉行,有2,500人參加。這次聚會有兩個目標:呼召本地和海外的基督徒夫婦,在神(上帝)面前重盟婚約;向世界見證,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婚姻,是神所祝福的。

我們只有三個月的時間預備,因此只有禱告,求神親自預備最適合的夫妻,為主作見證。消息傳出去,各教會的牧者努力推薦弟兄姊妹參加。一月初,報名的本地夫妻已有40對,海外也有20對。因舞台承受力有限,參加人數不能超過70對夫妻。我們趕緊通知各教會,提前截止報名日期。最後,共有69對基督徒夫妻參加。當中有80多歲的金婚長者,也有剛結婚三天的新婚鴛侶;有華人夫妻,有西人伉儷,還有幾對是中澳聯姻。他/她們願意重盟婚約,一生一世彼此相愛。

鄭師母組織、安排盟約夫妻各項活動的細節,神也差派了多位姊妹協助她,又有七位「保姆」願意幫忙一起照顧盟約夫妻;另外Linda姊妹將各項指令翻譯成英文,供給講英文的夫妻明白活動的安排和流程。

當天,悉尼的氣溫高達40多度,穿著婚紗、禮服的盟約夫妻,頂著酷暑,在悉尼歌劇院拍攝外景;每對夫妻都盡力配合,使拍攝順利完成。

國際會議中心的節目在下午兩點開始,首先登場的有土著管樂Didgeridoo、蘇格蘭風笛,以及號角吹響與銅管樂合奏,分別象徵著震動大地、甦醒人心和神的隊伍出征並且得勝的深遠寓意。隨後有女高音歌唱家王燕演唱《你的愛不離不棄》、《願你的國降臨》;著名搖滾歌手徐池演唱《約》、《愛情》。

在婚姻中經歷了大風大浪的遠志明夫婦、台灣著名影星李天柱夫婦,分別以「婚姻家庭中的愛與饒恕」和「在濁流中堅守真愛與婚姻」為題分享見證。國際婚姻家庭節發起人趙曉博士,作「信守盟約,回歸天愛」主題短講。

隨後,在《婚禮進行曲》弦樂四重奏引領下,全體盟約夫妻上台,由德高望重的黃彼得牧師主領重盟婚約儀式,並接受眾牧長領袖的祝福;由周斌牧師帶領,一起宣讀了「第四屆國際婚姻家庭節宣言」(附錄);迦南聖樂團獻唱了《愛的真諦》、《祝福》及《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等多首讚美詩歌,大會在亨德爾名曲《哈利路亞》的恢宏壯闊、高亢激昂旋律中圓滿落幕!

附錄:第四屆國際婚姻家庭節宣言

今天,我們這一群敬畏神、尊重傳統婚姻觀、熱愛家庭的人們,相聚在澳大利亞悉尼這座美麗的城市,重盟婚約,並藉此機會向世人表白我們的婚姻和家庭的價值觀。

我們認同:家庭不僅是社會的細胞,它也是國家穩定的根基。我們認同:沒有任何成就可以媲美家庭的幸福,也沒有任何成功可以彌補家庭的失敗。我們認同「家和萬事興」,家庭的堅固、和諧、美滿乃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社會興旺、發達、和諧、復興的真正基礎。我們認同「修齊治平」的中華傳統理念在今天依然珍貴。一個既管不好自己的私生活又缺乏家庭責任感的人,很難勝任對社會、工商以及國家的治理。

我們倡導回歸造物主對家庭的設計: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我們倡導敬天愛人、生命聖潔、婚前守貞、夫妻相愛、有養有教、兒女孝敬、和睦鄰里的基本婚姻與家庭內涵。我們倡導:讓家成爲父親的國度、妻子的世界、兒女的樂園;讓家充滿關愛與欣賞,又有責任與擔當,更有真理與訓誨,接納與原諒;讓每一個家都成爲真理的燈塔、真愛的避風港、真情的傳輸站。

我們祈求天父,特別憐憫在婚姻與家庭受到傷害的人們,並以大能大力實行修復、醫治,讓人們在真道中甦醒,在真愛中學習。願大地回春,願人類在真理裡獲得新生,讓我們用生命共築愛的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