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友誼永固

2017年3月
哈拿

農曆新年剛過去,又是秋涼時分。

仍回到八十年代,在門診部工作;小女兒快要上幼稚園了,外子亦重回大學進修,生活忙碌,但樂也融融。

部門主任是約60多歲的單身女士,家住藍山,每天乘火車、巴士上班。

副主任是法裔中年女士,操著法腔英語,和藹可親,她協助幾位專科醫生出診,也是當時少數還戴著護士帽子的主任。

這使我懷念起在港工作時的制服,護士帽是特別的標記,更有整齊美觀,防止頭髮阻礙視線及掉在病人傷口的作用,可惜現已式微。

還記得護士生涯的第一天,找到自己的房間,看見梳妝檯上放著已摺疊整齊的帽子,旁邊有白色髮夾,換上紅色護生制服,對鏡戴好帽子,端詳一番。忽然好友來訪,原來是她為我摺好帽子的。她是我多年同學,早我一年開始受訓,因著她的細心,使我感到溫暖及得著鼓勵,更寬心地開始人生新的一頁。衷心地感謝她!

感謝神,在我身旁預備好友、夥伴,這都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但最感恩的是,我已認識並接受耶穌為救主,如詩歌中描述說:

「主耶穌是我良友,有主勝得萬有,萬人中救主是我最好靈友。主是谷中百合花,我唯一需要祂,祂能洗淨我,使我聖潔無瑕。悲傷時祂解憂,患難時祂保佑,一切憂慮全放在主肩頭。主是晨星璀璨光華,是谷中百合花,萬人中救主最美好,我愛祂!」
朋友!願你們也來交上這一位永遠的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