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每逢佳節倍思親

2018年10月
諾媽

中秋節這天,我們給親人朋友送完中秋祝福之後,諾爸帶諾諾去公園玩,我在家洗衣。
不久,諾爸回來了,神色黯然。一進門就把我抱住了,眼圈都紅了。我問怎麼了?諾爸說,諾諾抱著他的大泰迪高高興興出去玩,一路撒歡,玩得可開心了。後來在公園見到一個阿姨,給一個小baby換尿布。諾諾就站那裡一動不動地,一直看一直看,緊緊地抱住大泰迪,把臉蛋貼在它身上,蹭來蹭去。表情變得特別失落、傷心,都快要哭出來了。諾諾跟爸爸說:「我們有沒有小baby?我也想要個小baby。」
幾個月前,我們一家歡歡喜喜地懷了老二,連整天黏在我身上的諾諾都很懂事地不再讓我抱了。只是,沒想到,沒過多久胎兒就流產了。諾諾懵懵懂懂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們告訴他,小baby到上帝那裡去了。他也很平靜地接受了。從未表現過傷心或不解。
小半年過去了,我們都不再提這件事。也在努力往前看。
在這個中秋團圓的日子裡,諾諾是想念他從未謀面的弟弟或妹妹了嗎?
爸爸說,諾諾後來一直悶悶不樂,所以就帶他回來了。
我把諾諾抱在腿上,他看著我的肚子說:「媽媽,裡面還有小baby嗎?」
我說:「沒有了。小baby到上帝那裡去了。」
諾說:「媽媽,我還想要個小baby。」
我說:「你從哪裡要個小baby呢?」
諾說:「從上帝那裡。」
我說:「那你跟上帝禱告吧!」
他馬上閉起眼睛,握起兩隻小手,小小聲地說:「上帝,求你給我們一個小baby吧,阿門。」
從未想過,一個兩歲多的孩子會有如此的心思。在這個每逢佳節倍思親的中秋,我也放肆地大哭了一場,思念我在天上那個我平時不敢去思念的寶寶。
相信你在上帝那裡,比在我身邊更好。
你不能回到我這裡來,而我必往你那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