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離村孩子多感慨 依依不捨吐心聲

2018年10月

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的孩子劉宇萱,離開兒童村之前,寫下了以下的感言:
「從2010年到2017年,在兒童村七年了!才來的時候,我們都還是七、八歲的小孩子,轉眼間已經長成14、15歲的青少年。記得剛到兒童村時,只有一片光禿禿的黃土。現在的兒童村,與昔日形成鮮明的對比。現在我們有遊樂場、籃球場,還有許多娛樂設施供我們玩耍,而這些都是在愛心人士的捐贈下,逐漸建設起來的。
「兒童村對我來說,有很深刻的意義。在這裡,我們每個人都改變了很多。沒來兒童村之前,我們什麼都不會,做事情要在別人的幫助下才能完成。來到這裡後,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很有規律。愛心姐姐們總是耐心地教我們做事,院長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教我們如何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
「當我們生病時,姐姐們細心地照顧我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我們同一個家舍的孩子,總是相互照顧;小的孩子不會做的事,大哥哥姐姐們總是積極主動地去幫助他們,像對待自己的親弟妹一樣。
「我們小時候不懂事,總是做一些惹愛心姐姐生氣的事。很多姐姐來的時候,都還是滿頭黑髮,但現在都已長出許多白頭髮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心理也漸漸地成熟了,知道明辨是非了,就不會再給姐姐們惹那麼多麻煩了。」
親愛的讀者:宇萱離村求學去了,如今在三個兒童村裡,仍有接近300個特困兒童,需要大家照顧,盼望在您們的支持下,他們都成為優秀而良善的青年。若您願意加入助養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