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登門護老服務助你安享晚年

2022年10月    

很多人希望自己老年生活可以在家中優雅地度過,繼續居住在自己熟悉的空間,同時也保有獨立性和自主性。然而,選擇居家養老,難免需要相應的養老服務幫助。在澳大利亞,如何幫助高齡長者擁有快樂健康的晚年,是聯邦社會一個重要議題。政府也根據客戶的健康需求和身體狀況,提供各種類型的老齡服務,其中Home Care Package登門護老服務就是在家養老的好幫手。CASS華人服務社作為居家護老的服務提供商之一,在此為大家解答一些關於居家護老的疑問。

什麼是居家護老?

登門護老服務分為1-4級,是一種配套服務,每種級別分別對應不同的需求等級:級別1提供基本程度護理,級別2是初等程度護理,級別3是中等程度護理,級別4則對應了高等程度護理。政府針對不同級數,撥款相應計劃資金應用於購買護理和服務,以滿足根據個人老齡服務評估確定的護理需求。

根據需求程度的不同,居家護老個案經理會為客戶提供個性化護理方案,為客戶提供全面統籌的照顧,包括前期為他們的家人或委託者制定個人的護理方案、服務目標及財政預算,以及服務開始後為客戶安排及制定各種服務:除一般的家務協助外,亦包括深入的護理服務,例如手術後在家中康復治療,護士登門協助,安排裝設家居安全儀器,這包括為中風病人安排吊機、醫療床褥、床墊、定期關顧等。

年滿65歲的長者如何向政府申請登門護老服務呢?

申請人首先須向My Aged Care登記,接受評估,而評估員則會按照客戶的不同情況,分配對應的高齡服務。經評估員評估後,會發給申請人一個報告列明批准服務的級別或範圍。申請者將報告交給認可的服務提供機構,便可安排服務。

除了登門護老服務,CASS華人服務社還提供聯邦家居支援服務、短期復原、社區探訪等服務,華人社區長者如因語言障礙需要支援,亦會盡力協助。您也可以指定家人和朋友作為您的代表,他們能夠在My Aged Care系統上查看您的記錄,也可以代表您討論護理需求。您也可以要求My Aged Care將與您居家護理計劃的相關郵件都發送給您的代表。

擁抱金色年華

目前居住在澳洲的華人長者為數不少,部分長者在進入暮年後,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但有部分長者仍然有着傳統的思想,對尋求政府援助有抵觸情緒,或者認為養兒防老。也有長者對政府提供的福利不太了解,以致錯失申請支援服務的機會。

我們要明白,享有老齡服務,獲得有尊嚴的老齡生活,是我們的權利。如能善用政府提供的護老服務,既可減輕自身及家人的負擔及壓力,更能在生活上得到有效的協助,安度晚年。

CASS華人服務社登門護老服務熱線:(02) 9718 7305

2022年10月內容

10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不要憂慮  |  你還好嗎?  |  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  饒恕醫治創傷  |  什麼叫做心理健康  |  當我凝望日月星空  |  如何驅走傷感

天路心語

家庭聚餐和屬靈盛餐

社區迴響

懂得放下才配得尊重

天倫樂

天賜良緣 仍需保養  |  別讓孩子成為第三者

生命線

牽牛花  |  約西亞的宗教改革

智慧之窗

向「貪」說不

昆士蘭專頁

百歲老人的肺腑之言  |  山花爛漫

墨爾本專頁

面對歧視與欺凌  |「情」、「義」兩全

生命的旋律

姥姥埋下的種子

佳美腳蹤

人生任務是什麼?

環宇遊蹤

熱愛永恆

藍山集

以誠以愛 服事病人

閱讀與思考

保守主義思想的代表性人物 ──《保守主義思想》讀書筆記──  |  終極之問:有神還是無神?

談文說藝

靜默之聲

健康寶庫

有益於大腦的食物

美味人生

英式下午茶

國際時事

英王一生盡職 萬民愛戴敬仰

生活資訊

登門護老服務助你安享晚年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幼年喪父失怙恃 兒童之家展舞姿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