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生活資訊

2022年5月    

「關懷長者心理需要」課程

展望全人護理將於6月舉辦「如何關懷長者心理的需要」第三次培訓課程,讓您掌握為長者提供心理支持的知識和實踐技能(實體及網上一同授課)。

適合對象:願意關懷長者的弟兄姊妹及朋友

日期:2022年6月每星期六早上(4/6,11/6,18/6,25/6)

時間:逢星期六上午10:00-12:30

地點:實體CABC West Ryde Church華澳浸會會展愛堂(1 Reserve Street, West Ryde 2143);網上(ZOOM,報名後通知會議號碼)
實體名額有限,本課程不設重溫影片安排

講員:Mrs Cherrie Koon-Chee LIU 廖郭冠姿女士(晨光關懷協會資深輔導員/註冊心理學家)

即時報名:https://bit.ly/hhctraining3

粵語授課,免費課程,自由奉(網站hopehc.org.au/donate

*捐獻$2或以上,可憑收據退稅

報名截止日期:01/06/2022

查詢:致電 (02) 7228 1369或info@hopehc.org.au或瀏覽hopehc.org.au

透過EnCOMPASS計劃申請高齡服務

隨著澳洲人口老齡化趨勢,如何養老,享受高品質的退休生活,是很多長者及家庭遇到的難題。特別是我們華人社區,由於語言障礙和文化差異,對澳洲養老體系了解不足,很多有需要的長者都不知道自己原來可以申請政府資助的高齡服務,就算有稍微聽說過,也不知道具體是怎麼一回事以及如何申請。再加上之前受新冠疫情影響,持續封城,很多華人長者受困於家中,更增加了他們申請的難度。

有見及此,在聯邦政府衛生部的資助下,澳大利亞少數民族社區理事會聯盟(FECCA)聯合22間社區機構,推出一項多元文化長者護理連接器計劃(簡稱為:EnCOMPASS計劃),旨在幫助來自多元文化社區的長者們註冊申請「我的高齡服務(My Aged Care)」,解決華人長者們長期以來面對的語言障礙等難題,直至他們可以獲得符合他們護理需求的高齡服務為止。

華人服務社致力於服務社區,已有40年的豐富經驗,一向以來均以提供優質的服務,深受社區人士及政府的好評及信任,因此獲選成為這個項目的合作夥伴之一(主要負責悉尼西區和西南區),為我們華人社區有需要的長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包括提供有關的高齡服務資訊,協助註冊登記My Aged Care,申請評估,服務轉介等等。

打算在澳洲居家養老的長者,如果想要獲得政府資助的高齡服務,是需要通過一系列複雜繁瑣的申請及評估流程。完成所有的評估之後,才能知道自己可以獲得哪些政府資助的高齡服務。在EnCOMPASS連接器計劃下,華人服務社安排了專業社工,將有需要的華人長者們和他們的家人和「我的高齡服務」有效地連結一起,並由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為每一位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免費的一對一的專案服務,協助他們一步步地走過這個複雜的申請流程,直到他們獲得評估結果為止。

如果有高齡服務需要,想要申請政府資助的高齡服務,或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如何可以協助我們華人長者居家養老,可聯絡Lila Yin尹姑娘,致電0456 913 409查詢,或電郵至lila_yin@cass.org.au

希望每一位有需要的長者都可以老有所依,擁有高品質的晚年生活,舒適安老。

2022年5月內容

5月pdf : 5月pdf

專題 : (社論) 向神感恩疫情順景話感恩一次特別的旅行為澳大利亞感恩踏出憂悶 進入讚美感恩智叔:我今日成了何等人說說生活中感恩的事

社區迴響 : 選舉與我何干?柬埔寨見聞

天倫樂: 放心母親

親子樂: 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

生命線 : 世俗之城與上帝之城王后以斯帖

智慧之窗: 死亡面前的真實靈魂

昆士蘭專頁: 愛的功課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打針和禱告

生命的旋律: 生命最後一刻?!

佳美腳蹤: 靠主得勝的神僕

藍山集: 新冠紀實 國際護士節寄語

談文說藝: 「馬背上」的閱讀者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

健康寶庫: 秋葵的營養價值與功能

美味人生: 酸辣魷魚沙律

國際時事: 烏俄戰詭異──兩大陣營對峙、三場戰爭博弈──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教會消息 : 鮑維均博士《聖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