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2年5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悉尼錄得巨大降水量

悉尼自進入2022年以來的前三個月降雨量巨大,造成多地出現洪水。在過去150年的降雨記錄中,往年的年平均降雨量為1213.4毫米,而悉尼從今年1月到4月初,已經錄得降水量1226.8毫米,超過過往150年有歷史記錄以來的年平均降雨量。

墨爾本成全球最佳留學地

Campus Advisor發佈了一份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最新統計排名。排名中統計了包括學生友好性、生活成本、夜生活、公共交通、便利設施、學習多樣性,並綜合當前學生的意見後,整理出全球30座最佳留學城市。墨爾本以總得分4.69(滿分為5分)排名第一,榮登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榜首。悉尼排名第27,成為另一個上榜的澳洲城市。

入境澳洲無需核酸報告

隨著澳洲政府宣佈不再延長生物安全緊急狀態,澳洲國境進一步解封。自4月17日後,所有入境澳洲的國際旅客,不再需要提交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僅需持有效護照或簽證、符合規定的完全接種疫苗證明和數字旅客申報(DPD)就可順利通關。

悉尼墨爾本同時取消密接隔離規定

4月20日,悉尼與墨爾本兩大澳洲城市宣佈取消密切接觸者(Close Contact)需在家隔離7天的規定。但是密接需要每天做快篩自測檢測是否感染,去室內場所必須戴口罩。同時盡可能在家工作,且必須通知僱主;儘量避免去醫院和老人院等高危場所。該決定於4月22日正式開始實施。

維州獲得2026年英聯邦運動會主辦權

英聯邦運動會聯合會已經確認維州將在四年後舉辦這項國際賽事。這是英聯邦運動會92年歷史上第一次授予一個州或鄉鎮地區舉辦。維州政府表示,將在維州鄉鎮地區舉辦大部分賽事。

澳洲重啟郵輪觀光服務

太平洋探索者號(Pacific Explorer)4月18日駛入悉尼港,成為自2020年3月聯邦政府因新冠疫情大流行禁令以來,第一艘停靠在澳洲港口的遊輪。新州、維州和昆州已經推出了郵輪乘客和船員的測試和疫苗接種要求,為郵輪服務返回做好準備。在疫情大流行之前,每年都有超過100萬澳洲人乘坐遠洋郵輪,支持約18000多個工作崗位。

2022年5月內容

5月pdf : 5月pdf

專題 : (社論) 向神感恩疫情順景話感恩一次特別的旅行為澳大利亞感恩踏出憂悶 進入讚美感恩智叔:我今日成了何等人說說生活中感恩的事

社區迴響 : 選舉與我何干?柬埔寨見聞

天倫樂: 放心母親

親子樂: 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

生命線 : 世俗之城與上帝之城王后以斯帖

智慧之窗: 死亡面前的真實靈魂

昆士蘭專頁: 愛的功課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打針和禱告

生命的旋律: 生命最後一刻?!

佳美腳蹤: 靠主得勝的神僕

藍山集: 新冠紀實 國際護士節寄語

談文說藝: 「馬背上」的閱讀者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

健康寶庫: 秋葵的營養價值與功能

美味人生: 酸辣魷魚沙律

國際時事: 烏俄戰詭異──兩大陣營對峙、三場戰爭博弈──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教會消息 : 鮑維均博士《聖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