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集: 子承父志 傳揚福音

2021年5月‭ ‬

啟之編寫

張寶華出生於山東基督教家庭。他父親張學恭教授曾任華北神學院及福音自傳會在南京設立的泰東神學院院長,一生忠心從事神學教育事工。他因堅持基督信仰受逼迫,為主殉道。

繼承父親遺志

張寶華繼承父親的遺志,成為第二代傳揚基督福音的人。1949年,17歲的張寶華隻身離開中國到香港,在伯特利神學院獲得神學學士。後輾轉到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Seattle Pacific College‭)‬深造,畢業後繼續在金門浸信會神學院‭(‬Golden Gate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接受裝備,獲基督教教育和聖樂碩士。1992年,獲加州拜歐拉大學‭(‬Biola University‭)‬榮譽文學博士。

開創宣教事工

1974-2005年,張寶華牧師擔任福音自傳會(Christian National’s Evangelism Commission,國際福音協傳會)區主任,著重於傳福音和栽培訓練基督工人,在東南亞國家植堂,藉被建立起來的教會,將福音帶到未得之民中。同時,推動整全宣教‭(‬Holistic Missions‭)‬,即佈道、栽培和觸摸生命的事工的結合。在漫長的歲月裡,他承傳了父母親的信仰與使命,身體力行,把耶穌基督福音的真理與愛心帶進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緬甸、中國、柬埔寨、越南、寮國,處處見證神(上帝)的信實與能力。

教導聲樂詩班

張寶華牧師為一位知名的男高音歌唱家。他獲神恩賜美好歌喉,並勤奮自學,矢志以詩歌讚美事奉神,並經常在各教會教導聲樂及訓練詩班。

1977年,他與許安美和林志超聯合編中英文讚美詩,成為許多教會使用的崇拜詩歌本,目前已出版了第11版。1983年,張牧師成為新加坡神學院聖樂系第一任系主任。

《山嶺腳蹤》

《山嶺腳蹤》這本書記載了張寶華牧師的家庭和事奉,特別是神在這40年保守他在福音自傳會的事奉。張寶華牧師要藉這本書的出版,好好感謝他的妻子劉年璋。她多年來與他一起配搭事奉,是神賜給的賢內助。

年璋有溫柔善良的性情,總是願意為別人著想,以愛心照顧人。只要別人托她做的事,她一定會儘量完成。她也是個愛讀經和禱告的人,擁有一顆謙卑與順服的心,捨己愛人。女兒嫻光曾經說:「媽媽是我生命中的模範,她花在與神溝通的時間讓我學習許多。媽媽手中常常拿著一本筆記簿,記下讀經與聽道的心得,甚至到今天她還在寫爸爸講道的筆記,我從她那裡知道神是又真又活的。」

的確,年璋柔順的性情和對神堅韌的信心,成為寶華牧師和孩子們最堅固的支柱。多年來,張寶華牧師四處奔波專心事奉神,多虧年璋悉心照顧與栽培兩個孩子。她對教養孩子有個人的見解,不像一般傳統的父母,非要兒女有好的成就與職業,她只要求他們盡力去做就行了。最重要就是要愛神,忠心追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