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神的意念 人的道路

2021年5月‭ ‬

鄭文昌

2020,與從前那麼不一樣的一年!

2020年8月,墨爾本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我在《號角月報》與大家分享第一次「啟發課程」:疫情中傳福音的轉型。當時還邀請大家為Crossway教會廣東堂第一次「啟發課程」網上聚會禱告,感謝主,感謝大家的禱告,今年三月我們已經開始了第三次「啟發課程」。

課程一連八課,剛剛過去第四課,主題是「什麼是祈禱?」聚會剛開始時,大家分享一個熱身問題:你最想做的是哪一個超級英雄?新朋友孫伯伯分享說:他心中的英雄是主耶穌和他的主診醫生陳醫生。陳醫生是Crossway教會其中一位姊妹會友在香港的親弟弟。

姊妹在去年六月份第一次「啟發課程」時候,與我們一起同工。之後,她回香港探望家人,在香港的時候她與家人一起參加第二次的「啟發課程」,網上聯結在墨爾本的我們。姊妹的爸爸也在第二次課程時決志信主,隨後在教會安排下,與其他在課程中信主的人,一起參加浸禮。

這次課程上到第三課時,姊妹和弟弟陳醫生邀請了好幾位朋友和家人參加。就在上第四課的晚上,陳醫生一直關心的孫伯伯,講了以上這一段對話。因為陳醫生曾經對孫伯伯講:「我不單要救你的身體,我還要救你的生命(靈魂)」。看來是一個簡單的熱身問題,神就使用這個問題,感動孫伯伯分享心底裡的話。我們就順藤摸瓜地問孫伯伯,既然你心中的英雄是耶穌,你是否現在就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生命的救主?孫伯伯欣然答應!

筆者從牧者得知,原來在第一次「啟發課程」差不多要開課的時候,才邀請到這位姊妹參與同工的。香港的弟弟陳醫生看到探親的姐姐帶領家人信主和教會弟兄姊妹對他們的關心,他也熱心地邀請朋友參加第三次「啟發課程」。神就與我們同工感動了孫伯伯,當天晚上陳醫生還親自帶領孫伯伯做決志禱告,接受耶穌基督,作為生命救主。孫伯伯遠在瑞士的女兒也和我們一起網上聚會,她的感人分享是:「天使圍繞在我們身邊。」這一切都不是偶然!

疫情中,從墨爾本網上傳福音,繼而到香港傳福音給家人,再由香港的家人傳福音給身邊的親友,再到世界各地。疫情的危機帶來轉機,我們能夠這樣來看2020年嗎?──「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聖經.以賽亞書》‭ ‬五十五章8-9節)

願我們繼續敏銳聆聽神溫柔微小的聲音,時刻思想神的意念,聽而順服,遵行神喜悅我們走、蒙祂悅納的道路,讓更多人知道並接受好消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