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逮了個正著

2021年5月‭ ‬

潔泥

朋友移民澳洲後,憑著以前在國內工作的關係,加上自己的努力和誠信,批發生意越做越大,自己也越來越忙。一單貨發出去後,又忙著下一單。這樣一年到頭就忙著出貨、收賬。可是不知不覺的,外面該收的賬越積越大。後來變成忙著要賬,才發現好多賬都要不回來了。

上週二,他從其他城市來悉尼,告訴我們是來要賬的,順便來看看我們。細聊才知道,這些年他做生意,不同的人都欠了他好多錢,有的幾十萬,有的上百萬,加起來,差不多都快1000萬了。以前只是知道他很忙,做很大生意。這次他來,才告訴我們,悉尼一個客戶欠他30幾萬澳幣,三年了,連人都找不到了。他這次是專門來要賬的,卻覺得希望渺茫。

那天我們才有機會問他知不知道有一位獨一的真神(上帝),有沒有去過教會,他說沒有,只是忙生意。

他跟我們講到他的煩惱的時候,我們將我們認識的這一位神介紹給他,帶著他做了禱告,告訴他神是全知全能的,是公義正直的。

那天神藉著《聖經》對我說話‭:‬

祂在那裡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刀劍和爭戰的兵器。」「惟獨你是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詩篇》七十六篇3、7節)

我和先生將這句話分享給他,他以前從來不知道有這樣一位神,好像父親一樣可以保護他,引導他,替他主持公道。

雖然談不上什麼信心,他也願意跟著我們禱告,之後請我先生帶他去那人的地址找。

結果非常奇妙!

以前每次都找不到人,或者有人開門,也說要找的人不住這裡,或者用種種藉口,讓朋友無功而返。三年去了十多次,都找不到人。

可是這一次,非常奇妙的,那人正在房子外面。

逮了個正著!

朋友經歷了神,淺嘗神的信實和大能。

想起一首兒歌رر《我們有偉大奇妙神》,歌詞唱道:

我們有偉大奇妙神

祂創造天地和萬物

我們有偉大奇妙神

祂使瞎眼看見瘸腿能行走

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哦全能的神

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那天和朋友分享的《詩篇》七十六篇,正是我們按照「每日讀經」的進度讀到的。神真的會藉著《聖經》對我們說話。

《詩篇》七十六篇9到12節說: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

「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

「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神還願。在祂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

「祂要挫折王子的驕氣,祂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

願大家能夠每天讀《聖經》,因為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