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投資的首選之地

2021年5月‭ ‬

仁軍

疫情肆虐一年多時間以來,澳洲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發生許多變化,住房是其一。

昆州房價大漲

由於疫情居家時間劇增,加上銀行一直保持低利率的借貸方向,使得房地產買賣變得熱火朝天起來。一向房地產價格低於悉尼和墨爾本的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連帶昆州另外兩個主要城市陽光海岸和黃金海岸,在踏入2021年之際,房價漲幅均突破25%,飆升到歷史最高水平。

與此同時,房屋的成交率也高得令人驚喜不已。布里斯本一家地產公司的業務經理告訴本報記者,他們在近期的一週之內,共簽了51份房屋買賣合同,打破公司有史以來最高紀錄。他還非常興奮地宣稱:「如今,輪到我們這裡,首次成為澳洲有史以來,最佳的投資之地啦!」

儘管疫情給整個社會帶來極大的衝擊,對已有的、正常運作的社會模式,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害,不過也讓人們嘗試出在家辦公和遙距服務等新型的社會運作模式來。這樣的改變,自然影響到人們對生活環境的不同需求。

投資基建奏效

昆士蘭東南部沿海地區無論在經濟活動、生活環境和防疫措施的有效性等多方面都能在澳洲人心目中加分,這也自然加速了買賣房產趨勢的增長。

房地產業務經理分析稱,最近幾年昆士蘭政府在基礎設施升級規劃中,投入了1,342億澳元的基建經費,成為目前澳洲城市改造最大一筆投資;這必將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帶動周邊各類商業活動的興旺發展。昆士蘭首府城市布里斯本自然成為人們嚮往的居住地,穩居澳洲首位的2.3%人口增長率,就證實了疫情後人們的心理趨勢與社會的流動走向。

「大量跨州買家湧入,是推動房地產市場繁榮的主要因素。」業務經理繼續分享他的見聞。

房產買賣火熱

有時候,買賣的火熱程度高到難以置信的程度。買家不會因為疫情限制,無法前往實地看房,就有所退縮;相反地,他們只在網上看房後,就肯把大價錢花出去。

其中一個比較顯著的事例出現在陽光海岸,在海邊一個熱門區域內,有套獨立房屋成交價,竟然賣到澳幣180萬,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高達46.5%,幾乎是該物業五年前售價的兩倍。

因為環境、價格、商機及防疫等多項指標,均獲得較高的滿意度,使昆士蘭州主要大城市成為本年度最佳投資首選之地,可謂是情理之中,當之無愧。

保持頭腦清醒

不過,在投資利好情況下,我們還需要保持清醒頭腦。畢竟,人生無常,變化難以預料,就像突如其來的疫情,一下子吞噬世界上幾十萬人的生命那樣;一時間的春風得意,無法保證不會出現瞬間的滅頂之災。

我們在世上行事為人,應時刻牢記,不是依靠勢力,也不是依靠能力,更不是依靠運氣,而是要依靠上帝的恩典方能成事。

最聰明投資人

在眾人都追求從房產買賣中獲利的時候,有一位宣教士卻反其道而行之,他投資的首選之地不在澳洲,也不在自己居住了大半輩子的布里斯本,而是將自己的房產收益和一生的積蓄,全部投入到東南亞比較窮困,仍未聽聞耶穌福音的偏遠地區,甚至自己也搬到那裡去住,幫助當地居民解決生活困難,言傳身教宣揚耶穌基督的大愛。

也許,從俗世角度看,他的投資可能完全是打水漂,不但一無所獲,而且有越陷越深,虧空老本的憂慮。然而,他總是笑呵呵地告訴他人,他才是最聰明的投資人,他的投資能保證獲得最佳回報,永不落空。

「因為我將財寶攢積在天上。」宣教士感到自豪,並用上帝的話語勉勵他人,「『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提摩太前書》六章6至7節)地上萬事都可以當作有損的,唯有認識耶穌基督是生命至寶,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