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2022年5月    

幸運

作者與家人在布里斯本溜冰場合影

上帝是祝福的源頭,人生無論得與失,都隱含着上帝的美意,因而,無論面對怎樣的境遇,我們都要感謝祂。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親身經歷,越是在苦痛與絕望的時候,就越要感謝祂、讚美祂,而那意想不到的恩典,你就越容易領受得到。甚至一個人的挫折,也能因着祂的慈愛,使別人得到幫助,並且成為祝福呢!

現在,我就來分享這段奇妙又美妙的經歷給你。

一、宮外孕,又流產,生育何其苦

我30歲過後才結婚,千里迢迢嫁來澳洲,落戶在布里斯本。我先生是家中的長子,因而,盡快生兒育女,便成為我的頭等大事。

婚後將近一年,我的肚皮沒有動靜,家裡長輩就建議我們去看專科醫生。各樣檢查一切正常,但仍遲遲沒有好消息。一來二去,我心裡也開始着急,畢竟歲月不饒人,我也算高齡產婦了。

不住地禱告,終於在隔年的六月份,感覺到了身體的異樣。可是,當時我們連高興還未來得及,我就因肚子難忍的疼痛,被送去附近醫院看急診。醫生一照超音波,確診為「宮外孕」,而且已經開始破裂和出血了。

「必須馬上手術,否則生命有危險。」醫生說得非常果斷和堅決,立刻把我推進手術室。

真的很感謝上帝!儘管那天是星期日,醫院依然組織起醫療團隊,為我做了切除手術。還要感恩的是,本來醫院說,如果出血嚴重,有可能切除子宮。我們馬上禱告求上帝保守我的身體。結果,由於搶救及時,我不僅脫離了危險,也保住了生育的機會。

不久後,我又懷孕了。也是還未來得及高興,就發生了流產狀況,孩子再次沒保住。當醫生告訴我,像這樣連續的宮外孕和流產,很容易造成習慣性流產,大大降低以後的生產機會,這消息對我而言,不啻是一個重大打擊。

有一天,我在家裡一邊聽着讚美詩歌,一面流淚禱告:「主啊,你是我的阿爸父,你一定深深了解我的苦況,一定完全明了我的渴望。你曾在《聖經》裡對我許諾,你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四章16節)如今,我流着淚來到你面前,期盼着你隨時的幫助。」

話音剛落,我耳際立刻響起一個遙遠卻清晰的聲音:「我看見你的眼淚,我聽聞你的禱告,孩子啊,不要懼怕,平平安安地等待吧。」

啊,慈愛的天父回答我了!祂賜我平安,叫我等待。

雖然以世人的角度,我人生似乎是困苦愁煩;但有上帝的恩典和祝福,卻使我們有平安和盼望。從此,我和先生如常地生活,完全沒有擔心或憂慮。

一年又一年地過去,連續幾年都沒有動靜。期間,旁人的閑言碎語時有流入我的耳中,雖然扎心,但我卻不當一回事,有主的應允,我心裡非常踏實。

二、祝福至,連生仨,姊妹受感動

天父承諾過我的,必要在我身上顯現。四年後,我才開始生育,並且一連生下三名子女,個個都健康活潑。

有時候,我也會將這段經歷在不同的聚會或團契上分享。有一位姊妹聽後,很受感動,她跑過來對我說:「姊妹,我們教會也有一位姊妹,曾經也是宮外孕,之後就老是懷不上孩子,經常唉聲嘆氣,很是失望。儘管大家都去安慰她、關心她,可還是拿不出什麼辦法來開導她。你的見證很符合她的實際情況,我想借用去跟她作個分享,你同意嗎?」

同意,我當然同意了。只是當時我根本沒想過,挫敗的人生經歷竟然也能鼓勵別人!

是的,那位與我素不相識的姊妹,聽完我的見證之後,受到很大鼓舞,她從此不再悲傷,專心信靠上帝,每日讀經、禱告、讚美,遵循《聖經》的教導:「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

後來,聽說她也生育了兩名孩子!

領受到上帝的慈愛和祝福的同時,上帝也讓我用自己的生命見證,成為別人的幫助,這是多麼美妙的人生呀!

2022年5月內容

5月pdf : 5月pdf

專題 : (社論) 向神感恩疫情順景話感恩一次特別的旅行為澳大利亞感恩踏出憂悶 進入讚美感恩智叔:我今日成了何等人說說生活中感恩的事

社區迴響 : 選舉與我何干?柬埔寨見聞

天倫樂: 放心母親

親子樂: 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

生命線 : 世俗之城與上帝之城王后以斯帖

智慧之窗: 死亡面前的真實靈魂

昆士蘭專頁: 愛的功課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打針和禱告

生命的旋律: 生命最後一刻?!

佳美腳蹤: 靠主得勝的神僕

藍山集: 新冠紀實 國際護士節寄語

談文說藝: 「馬背上」的閱讀者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

健康寶庫: 秋葵的營養價值與功能

美味人生: 酸辣魷魚沙律

國際時事: 烏俄戰詭異──兩大陣營對峙、三場戰爭博弈──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教會消息 : 鮑維均博士《聖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