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

2022年5月    

雷文

在新冠肺炎病毒的陰影下生活两年多,我與家人都盡了公民責任,接受了三次新冠肺炎疫苗注射。

接種疫苗,一方面可以減低自己受病毒感染的風險,另一方面也能保護家中的其他人,尤其是年長者。因為老人的身體免疫力比較低,一旦被感染病毒,重症和死亡風險很高。

除了積極施打疫苗以外,我們一家人平時也都非常小心謹慎,儘量避免與人近距離接觸。即使現時在很多地方,政府已放寬了各種強制性的公眾免疫措施,我們一家在公共場所照樣會佩戴口罩,出入搽消毒液亦是指定的動作。如果遇到需要觸碰其他人碰過的物件,像郵件、包裹等,我們都會先作清潔消毒的處理。

看到有認識的朋友,仗著自己已接受了三針疫苗,就毫無顧忌地四處亂跑,出外飲茶、用餐、聚會,我們亦不敢跟從,即便外出用餐,也會儘量選擇坐在餐廳的室外座位上,享受美食。畢竟疫情還未完全結束,也沒有像治療流感那樣的特效藥物出現,所以,現時生活還要特別小心。

可惜日防夜防,我們一家三口仍然防不勝防,同時「中招」,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

確診後我們按照政府指引,在家隔離七天。這段期間得到很多教會弟兄姊妹的問候和關心,有人給我們買菜、送湯、預備餸菜,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在耶穌基督裡,基督徒就像一家人,那種窩心的感覺只有我們才能感受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80多歲的家母被證實確診的當天,我們找了數間診所,都找不到醫生問診和電話診療,當時心情難免感到彷徨和無助。最後終於遇到一位有愛心的醫生,下班後才來電診症,並開了抗病毒的特效處方藥,親自開車送到我家,將藥單放在我們的信箱內。家母當晚服用,病情便得到控制。這事也看到神對家母的看顧,派来一位基督徒醫生,幫助我們,將頌讚歸給慈愛的天父!

從以上的經歷,使我們確切地看到,不論是弟兄還是姊妹,都實實在在地遵行了主耶穌對門徒的命令:「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章35節)因著神的看顧與憐憫,如今家中各人都在康復中,身體狀況已無大礙。

英文有句話「Seeing is Believing」,意思是能見到的東西人們便相信它的存在。如果有人因為看不到他們期望的神蹟而不願信神的存在,那麼兇猛活躍的病毒,我們眼睛也看不見,但的確有人因病毒而患病,甚至死亡,難道我們能說它不存在嗎?

「惟同大觀,萬塗一轍」。我們雖不能看見主耶穌,但《聖經》說出的真理,以及我們身邊諸多基督徒為主作鹽作光的各種事蹟,都能幫助我們找到主耶穌基督存在的確據。

2022年5月內容

5月pdf : 5月pdf

專題 : (社論) 向神感恩疫情順景話感恩一次特別的旅行為澳大利亞感恩踏出憂悶 進入讚美感恩智叔:我今日成了何等人說說生活中感恩的事

社區迴響 : 選舉與我何干?柬埔寨見聞

天倫樂: 放心母親

親子樂: 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

生命線 : 世俗之城與上帝之城王后以斯帖

智慧之窗: 死亡面前的真實靈魂

昆士蘭專頁: 愛的功課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打針和禱告

生命的旋律: 生命最後一刻?!

佳美腳蹤: 靠主得勝的神僕

藍山集: 新冠紀實 國際護士節寄語

談文說藝: 「馬背上」的閱讀者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

健康寶庫: 秋葵的營養價值與功能

美味人生: 酸辣魷魚沙律

國際時事: 烏俄戰詭異──兩大陣營對峙、三場戰爭博弈──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教會消息 : 鮑維均博士《聖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