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國際護士節寄語

2022年5月    

哈拿

那時,新院的門診部已正常運作。一天,主任讓我到護士行政處報到,原來護士節將臨,「新南威爾斯州的護士、助產士職工協會」(NSW Nurses and Midwives’ Association),邀請院方選出數位不同病室、不同民族的護士,一同合照,照片將用於製作海報及刊於五月份的雜誌《The Lamp》。

集合後,同到門診部旁的大堂,攝影師跑上二樓走廊,居高臨下取鏡,指導我們擺弄不同姿態,「咔嚓,咔嚓」聲不斷,不一會,大功告成,各自返回工作岡位。

一年一度的國際護士節到了,部門張貼了數張海報,同事們都圍觀,笑嚷著:「看!哈拿在海報上,部門的小明星呀!」到其他病房施行「結核菌素試驗」(Mantoux Test)時,也見各病房都張貼了。這海報會張貼在新南威爾斯州所有的醫院,以慶祝護士節。

原來,因新院剛正式啟用,護士、助產士職工協會決定在此年的護士節期間,在雜誌上介紹,更選我們作海報的模特兒,並致送小包裹給我們,內有咖啡杯、謝函及海報,並有一件深藍色、縫有協會標誌的襯衫,可惜是大碼,我這小個子的小護士並不合穿!

在家也貼了海報在飯廳的門上,大女兒下班回來,說:「我的天呀!在醫院到處看見媽媽的海報,回家也看見,媽媽真是無處不在!」舉家大笑不已!

護士之母,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的生辰是5月12日,被定為國際護士節。在十九世紀的克里米亞戰爭(Crimean War)中,她帶領護士們,不辭勞苦,以愛、以誠、以知識,護理傷兵,救助了無數身在異鄉、身心受創的傷病士兵;更常半夜提著油燈,視察傷患,安慰照料他們,故有「提燈女郎」的美稱。

誰料到現今21世紀,可怕的歷史竟重演,戰爭再爆發,該處國民流離失所,痛失家園及至親;雖奮力抵抗,戰爭仍未停息!

願被欺侮的國民們,能專心依靠神(上帝)得勝,像昔日大衛王一樣,稱頌神說:「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詩篇》十八篇2節)。

願在我們的人生中,耶和華也是我們的磐石和拯救。

2022年5月內容

5月pdf : 5月pdf

專題 : (社論) 向神感恩疫情順景話感恩一次特別的旅行為澳大利亞感恩踏出憂悶 進入讚美感恩智叔:我今日成了何等人說說生活中感恩的事

社區迴響 : 選舉與我何干?柬埔寨見聞

天倫樂: 放心母親

親子樂: 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

生命線 : 世俗之城與上帝之城王后以斯帖

智慧之窗: 死亡面前的真實靈魂

昆士蘭專頁: 愛的功課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打針和禱告

生命的旋律: 生命最後一刻?!

佳美腳蹤: 靠主得勝的神僕

藍山集: 新冠紀實 國際護士節寄語

談文說藝: 「馬背上」的閱讀者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

健康寶庫: 秋葵的營養價值與功能

美味人生: 酸辣魷魚沙律

國際時事: 烏俄戰詭異──兩大陣營對峙、三場戰爭博弈──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教會消息 : 鮑維均博士《聖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