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為澳大利亞感恩

2022年5月    

趙雪雲

今天我帶兒子去參加悉尼皇家復活節會展(Royal Easter Show,不同翻譯有「悉尼皇家嘉年華」、「悉尼復活節嘉年華」、「悉尼皇家農展會」等)。相約兒子小學同學,由他爸爸帶著在入口處碰頭。我們從住家附近的火車站坐一站路,轉乘直接開往會展所在地的火車,也是一站路。在去往第一個火車站的途中兒子說如果我們跑快一點,應該可以趕上兩分鐘以後到站的那班車。我說不用著急,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

充滿感恩

我們慢悠悠地走到站台,發現3分鐘後又有一班車到站。兒子說為了會展,增加了火車班次。他今年開始上中學,自己坐火車上學、放學,比較了解。我們發現每個火車站都有清楚醒目的指示牌,一目了然。後面兩個火車站還有不少的工作人員隨處引導。到了會展中心,更是隨處都有佩戴各色醒目標誌、分工精細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人非常多,然而處處都是秩序井然,人人都友善、溫和。

我心中充滿了感恩——感恩政府,感恩眾人,更感恩上帝。是上帝的愛充滿了澳大利亞眾人的心,所以我們所到之處的各個場所才如此充滿了愛。我們和兒子同學父子匯合後,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早餐。邊吃邊聊,我和兒子同學的爸爸分享心中的感動,他回應說:是啊,生活在澳大利亞,就如生活在天堂。

急病得救治

我接著和他分享了我丈夫前天下班回家對我說的一件事:有一對年長的夫婦去看他,對他說主要是來感謝他的,以前曾經來過一次,他不值班。他們說:幾個月前,老伴回國,只有老先生一個人在悉尼。有一天老先生感到胸悶胸痛,就給我丈夫打電話諮詢,我丈夫對他說要打電話叫救護車。老先生說他不會說英語,我丈夫就幫他打了電話。老先生被救護車接到醫院馬上被送進手術室,開胸在冠狀動脈裡面搭了6個橋。在醫院住了兩個月後康復出院了。他們說感謝我丈夫,如果不是他建議並且幫他打電話叫救護車,他可能就不治而亡。他們也說非常感謝悉尼的醫院,住了兩個月,做了那麼大的手術,又受到精心的醫護,一分錢都不用出,食物也都是醫院供應的。

巨額藥物免費

我又分享了另一個事例:15年前我剛到現在的教會時認識一位年長的阿姨,從上海來的。她患了免疫性的結締組織疾病,眼睛、心臟、關節都受到損傷。那時她對我說:給她用的藥物價格非常昂貴,但她不用付費。如果她在上海,肯定用不到這樣的藥,她應該早就沒命了。在這裡,政府還定期上門接她去看專家,看完後再送她回家,都是免費的。

上面這兩位都是老年後移民來澳大利亞的普通人,並沒有對澳大利亞做出什麼了不起的貢獻。

專家醫治普通人

兒子同學的爸爸5年前做了肝癌手術。今天早上他對我說:手術前有6位專家替他會診,要手術方案的每個細節全體都同意才進行手術。他只是一個從柬埔寨移民過來的普通工人。手術後休息了幾個月他就恢復了工作,到如今他的狀態都很好。他滿懷感激地說:我都50歲了,專家們卻對我說:你還年輕,我們要好好地看顧你。

傳揚基督的愛

我們的共識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愛,才使澳大利亞有這麼好的福利。因為在基督信仰裡,人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像造的,在上帝的眼中一視同仁,都是尊貴的。受基督信仰影響的文化和社會,就會有很多按照這樣理念設立的制度和規則。為澳大利亞感恩!

我們作為耶穌基督的門徒,要同樣以耶穌基督的愛來珍惜、維護和建設澳大利亞。願耶穌基督的愛能拓展到更多的地方。

(作者為全時間傳道人)

2022年5月內容

5月pdf : 5月pdf

專題 : (社論) 向神感恩疫情順景話感恩一次特別的旅行為澳大利亞感恩踏出憂悶 進入讚美感恩智叔:我今日成了何等人說說生活中感恩的事

社區迴響 : 選舉與我何干?柬埔寨見聞

天倫樂: 放心母親

親子樂: 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

生命線 : 世俗之城與上帝之城王后以斯帖

智慧之窗: 死亡面前的真實靈魂

昆士蘭專頁: 愛的功課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打針和禱告

生命的旋律: 生命最後一刻?!

佳美腳蹤: 靠主得勝的神僕

藍山集: 新冠紀實 國際護士節寄語

談文說藝: 「馬背上」的閱讀者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

健康寶庫: 秋葵的營養價值與功能

美味人生: 酸辣魷魚沙律

國際時事: 烏俄戰詭異──兩大陣營對峙、三場戰爭博弈──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教會消息 : 鮑維均博士《聖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