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不再顛沛流離

2022年11月    

惠欣

五年多來,我的生活一直顛沛流離,心境也是破碎不堪。

我女兒出生六個月時,我便成為單親媽媽。我的苦難亦由此開始。

帶着初生的嬰孩,要租房,要搬家,要同家人交代,梳理事故發生的由來等等,令我身體心靈都疲憊不堪。由於財政的負擔,我需要開始新工作,不敢請假,不敢休息,甚至不敢生病。

最難的是處理離婚官司事宜。過往認為律師都是像電視上演的,熱心、正義,幫助有需要的人。可惜現實中,由於沒有充足的律師費,我被很多律師拒絕。最終我聘用了一位律師,但我要經常追問他案件的進展,和他核對文件。這場官司歷時兩年多,年老的母親非常擔心,我唯有裝作堅強,好像若無其事,清醒自如地獨立處理,以減輕她的擔憂。我不僅沒時間處理自己的情緒,更因為每天工作時間長,能見到女兒的時間往往不足一個小時,心情雪上加霜。

我實在感覺無力再維持這種顛沛流離的生活,遂帶着女兒,從香港返回墨爾本,希望能好過一些。

我相信是基督徒的哥哥和嫂嫂,不斷向主禱告,所以主引領我回來。在墨爾本的第一個星期,經一位教會朋友介紹,我開始到墨爾本Crossway教會聚會。

第一次的崇拜,講道的題目──「流放返回的疑惑」,就觸碰到我的處境。我相信主耶穌就是我生命的救主,只是擔心家人的反對。但後來,我發現這個擔憂是多餘的,家人對我做出正面的回應,我便歡喜快樂地迎着主耶穌而去。

在日常生活中,當我遇到困難無助時,就向主祈求幫助,即時就會得到回應。比如初到墨爾本,需面對經濟的問題。但主很快便應允我的禱告,在短短一個月內,給我安排一份比我在香港還要好的工作。這份工作除可以應付日常生活開支,亦有時間照顧正在成長的女兒。主就像在無時無刻地支持我,解答問題,指引我去選擇,令我不覺得孤單。主亦賜給我教會的弟兄姊妹,令我感到滿滿的愛與關懷。種種一切,都並非巧合,我相信神的引領和幫助,是神對我的特別眷顧。

漸漸地,主減去我生活的壓力,我的擔子也愈來愈輕省。因為我知道,可以將我的憂慮,全交給主,只要跟隨主的引領。我顛沛流離的生活結束了,主所給我的,豐豐富富,讓我滿足,讓我喜樂,讓我平安,讓我充滿感謝。正如《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2022年5月26日,我決定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生命的救主,我從此有了新生活,生命不再一樣。

2022年11月內容

11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最有益的投資  |  天國聚寶得益多 地上吃草又如何?  |  人生單程車  |  最好的健康投資  |  一生拼搏 孤獨終老  |  為主而活  |  投資與回報

天路心語

遙遠的祝福

社區迴響

平衡的智慧

天倫樂

是誰把孩子帶出了伊甸園?  |  關係糾結的出口

生命線

國中生思樂和他拄拐杖的爸爸  |  但以理解夢

智慧之窗

似水流年

昆士蘭專頁

滷肉飯讓我經歷神恩典  |  紮根在昆州的苗族教會

墨爾本專頁

不再顛沛流離  |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生命的旋律

我為什麼信耶穌?

佳美腳蹤

奇妙陪伴勝新冠

環宇遊蹤

時間的聖殿

藍山集

神雖撕裂我們 也必醫治

閱讀與思考

保守主義的挫折、反擊與復興  |  我在哈佛的信仰

談文說藝

暖男暖心述感恩

健康寶庫

睡眠與健康

美味人生

碧綠沙拉

國際時事

北韓的真實危機

生活資訊

優質家庭日托服務 為孩子成長奠下良好根基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父親身亡母改嫁 雙姝入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