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自駕遊歷險記

2017年7月
黛安

不知你有沒有經歷過死亡的危險?我就經歷過一次。

高速上翻車

2014年4月,學校假期,我和先生帶著兩個分別爲13歲和11歲的兒子,去達爾文旅遊。地大人稀的達爾文,車速可以開到每小時130公里。路上車輛很少,很容易讓駕駛者掉以輕心,包括我先生。

在前往凱瑟琳峽谷的路上,他邊開車邊喝水,一不留神,車子幾乎要撞上路邊的木樁,我趕緊說:「要撞車了。」他馬上扭轉方向盤,由於車速太快,車子一下就失控了,眼看要撞上路邊的大石。「嘭」一聲巨響,我們的車子翻了。

周圍特別的安靜,我被安全帶懸掛著,但意識清醒。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車子翻了,有可能會爆炸,要趕快離開。於是我大聲喊:「快走!離開這裡。」我轉過身,看到小兒子沒有反應。他的嘴角在流血,額頭也破了。我搖他,手摸到他的褲子是濕的。「他是不是死了?我要把他拉出去。」我心裡著急。

大兒子第一個從後車窗爬了出來。先生說:「你先爬出去,我幫你。」我從破了玻璃的車窗爬了出來,先生也出來了。車沒有冒煙,我和先生一起把小兒子拉了出來。兒子昏迷不醒,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樣,難受得不行,哭又哭不出來,只是不停的嚷著:「你不要死,你不要死。」兒子還沒有醒過來。我就開始禱告:「主耶穌,幫助我們,讓我兒子醒過來。」四月份的達爾文還很熱,感謝神的保守,車子沒有爆炸。

好心人幫助

好心的路人停下車,有四個人主動為我們支起一塊布遮蔭。小兒子躺在馬路邊,有人幫我們打電話叫救護車。路人中有兩個是醫生,他們幫小兒子把脈,說:「沒死,只是昏迷了。」給了我濕紙巾抹我兒子的臉、手和腳。15分鐘後,兒子終於醒了過來。這15分鐘是那麼漫長!小兒子曾經撞過一次車,右腳骨撞斷了,做了兩次手術,剛剛才復元,我覺得他很可憐。見到他醒過來,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環顧現場,才知道因為我們的車輪被一條水溝阻擋,才沒有撞向大石。雖然車子翻了,所有的玻璃全破了,行李也從破碎的車窗飛出來,撒了一地,但值得感恩的是,四人只受了不同程度的輕傷。

兩輛救護車來了,警車、拖車也來了。這時救護人員詢問各人的情況,我才覺得頸椎疼痛。上了救護車,我們被送去凱瑟琳醫院。經過一系列的檢查,除了肌肉和神經拉傷以外,沒有什麼大礙。我們在醫院住了三天,就飛回悉尼了。

愛比一切重要

經過這一次事故,我的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似乎每個人在一夜之間變得成熟了,也不再懼怕死亡。

當我們四個人在醫院裡做身體檢查時,我們身邊什麼行李都沒有,但行李已經不重要了,只要一家人還能在一起,愛還在就行了。另一點令我感動的是:在不知道車子是否會著火時,我先生說「你先出去」,在危險之中,他首先顧念到我的安全。此外,在事故中受傷的是我,如果是先生受傷的話,家裡的經濟就會受影響了。我們都很感恩,知道這都是神的保守。我們都覺得:神給了我們機會,祂讓我們繼續生存,一定有祂的美意。《詩篇》一百四十五篇20節說:「耶和華保護一切愛祂的人。」我們仍存活的日子,要過神所喜悅的生活,要相親相愛,為榮耀祂而活。

近年來很多人喜歡自駕遊,提醒讀者,開車出遊務必小心駕駛,旅途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