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克勞德和湯森德及其作品

2017年7月
耿元慶

克勞德(Dr. Henry Cloud)畢業於美國南方循道會大學,獲理學士學位,後於南加州拜奥拿大學攻讀,獲文學碩士。湯森德(Dr. John Townsend)則畢業於北卡羅納州大學,獲文學士學位,後於達拉斯神學院攻讀神學課程,獲神學碩士。其後,他們同在拜奧拿大學的羅茲密心理研究院,攻讀臨床心理學,同獲臨床心理學哲學博士學位。

20多年來,他們一直合作無間,互相為著對方刺激自己的思想,成為同工。他們是美國廣受歡迎的講員,共同主持全國廣播電台《新生命》廣播節目,也是克勞德與湯森德傳播中心、講習會、資訊供應以及教會訓練小組的合辦人。他們聯合出版了25本著作,影響了成千上萬的人們。

1992年,兩位臨床心理學家,聯合出版了《過猶不及:如何建立你的心理界線》一書,被評為1993年度ECPA年度金牌好書。同年,該社把克勞德年前出版的舊著修訂,出版了《改變帶來醫治》一書。書中克勞德首次提出「立界線」說法,後來成為二人系列著作的主導思想。

2003年,四川大學出版社首次引進了《過猶不及》,受到了讀者的好評,多次重印。2011年,海天出版社出版系列叢書《為孩子立界線》、《為婚姻立界線》、《為青少年立界線》、《為約會立界線》、《界線對談》、《超越界線》、《為工作立界線》等。

帶領無數人在自我瓶頸上成長的克勞德與湯森德,特別為所有想要成長或幫助他人成長的讀者,設計了讓生命全方位成長的19堂課,幫助大家了解:

1)使人成長的必要過程與要素。
2)如何將關於靈命成長的《聖經》知識和神學觀應用在成長的過程。
3)如何讓靈命成長與現實生活結合。
4)在個人靈命成長中,哪些是協助者(牧師、心理諮商師、團契輔導、小組長等)的責任,哪些是成長者的責任。

不管您是想要在個人與靈性方面有所成長,或是正在找一本指南,用來幫助他人成長,克勞德與湯森德博士的《成長神學》都能提供實用的幫助。

作者開門見山的聲明:「所有的成長都是從靈性成長開始」,兩位作家便圍繞著這個概念加以拓展。克勞德一針見血地指出,我們往往花了太多時間在解決層出不窮的問題,卻忘了關注最根本的議題。他說:「我們不該只滿足於覺得『好多了』、『比較好了』」,而是要回到與神的關係裡。因此本書包含了一門精簡的神學課程,並以此來面對各種主題,譬如:接納、饒恕、順服與受苦。

既是臨床心理醫師,也是金獎暢銷作家的克勞德與湯森德博士,在其最新作品《成長神學》中,嘗試從《聖經》裡整理出一種實用的個人成長原則。他們宣稱市面上大多數被證實有效的心理學成長方法,其實也都運用了《聖經》的觀點,因此證明,從《聖經》中找到的靈性與情緒成長方式,才是最佳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