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聖誕節來臨

2021年12月    

哈拿

春末的一個早晨,外出散步,看哪!那兩棵蒼勁的藍花楹(Jacaranda),已披上紫色的風衣,昂首在蔚藍的晴空下,夏天快到了,聖誕鐘聲也近了。

想起多年前遷進新院的首個聖誕節。我們把從舊院帶來的聖誕樹裝飾起來,置於候診室中,但缺少了悠揚的聖誕歌,也沒有員工預備茶或咖啡,更沒有聖誕蛋糕(Christmas Cake)。

從前院方供應茶葉、咖啡、餅乾、麵包,就診者及家人,可享用早茶與三文治(Sandwich),且多樂意捐獻回饋,集腋成裘,可用作購置特別器材;當然,也有餘款買雞蛋、沙拉醬及聖誕蛋糕。

想著想著,約翰遜醫生快出診了,急忙繼續為病人量血壓、體重。仍沿用舊式座椅量磅體重,那時,病人大多詢問是多少石(Stone),原來,60年代轉用公斤(Kilogram)單位,年長者仍未習慣,幸而有對比表繫在椅旁,方便告知,他們便很滿意。

約翰遜醫生是老人科專科醫生,和藹敦厚,耐心聽病人申訴,細心詢問家居狀況,有否得到安全、合適的照料,有必要時轉介相關部門照顧;更與家屬有良好溝通,共同為病者尋求治療康復的最佳方案。

剛從診症室出來的奧雲先生,是因中風住院,出院後繼續物理治療,暫在護老院受照料。他很高興地說:「醫生很滿意我的康復進展,可回家過聖誕節。在西澳的兒媳及孫兒們也會來探望我們!」「真為您高興,有孝順的兒女。能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與家人歡聚,是最寶貴的。祝您們有愉悅、平安的團聚,並得到神(上帝)的祝福!」

望著他和女兒的背影慢慢遠去,回到診室,收拾整理,和醫生道別後,便去午膳。心中溢出聖誕歌曲:

「聽啊,天使唱高聲,報知耶穌今降生……
基督本為永生王,天使敬拜齊頌揚,
竟然虛己由天降,生於童女成人狀;
至高上主成肉體,住在人間恩無比,
願與世人同甘苦,乃我主以馬內利。
聽啊!天使高聲唱,榮耀歸於新生王!」

主基督的降世,最終為人類步上十字架之旅,流血捨身,使信靠祂的人得救恩,與神和好。願我們在歡樂的佳節中,不只是享受節日氣氛,更要仔細思量,心存感恩,並且傳揚這福音!

2021年12月內容

12月pdf : 12月pdf

專題 : (社論) 有所不為的自由有主愛同在的聖誕節佇足:尋見亮光耶穌基督 永恆的盼望聖誕頌送聖誕卡的藝術聖誕的意義

社區迴響 : 信仰自由歧視、奇事

天倫樂: 來自天父的祝福!啟發子女的智能

生命線 : 謙虛耶穌降生去哪兒了?

智慧之窗: 思想者──蟲與鳥的對話

昆士蘭專頁: 布里斯本有個媽媽小組誰能醫治我焦慮?

墨爾本專頁: 閉關與開放神是我的拯救

生命的旋律: 兩種父愛

雲彩集: 趙西門 歷盡磨難的忠僕等候

藍山集: 當生命走向中點聖誕節來臨

談文說藝: 門裡門外

健康寶庫: 獨具風味的蘿蔔乾

美味人生: 聖誕乾果蛋糕

旅行天地: 獻給溫莎古鎮的小禮

國際時事 : 氣候峰會的得失與出路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廣西兒童之家 少數民族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