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專題: 走過疫情的日子

本月金句:「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 —《聖經》—

新冠疫情發生至今,已逾半年。應約與朋友到中餐館飲茶,進門就被要求登記姓名和聯繫電話,以備萬一有確診病例的話,可即時追蹤。此外,前枱還預備了消毒液給客人擦手,服務生則為各人測體溫,都是依照防疫需要,做足了工夫。偌大的餐堂,客人寥寥無幾。估計這是現今飲食業慘淡經營的寫照。至於其他行業,也好不了多少,旅遊業幾乎歇業;筆者長期幫襯的修車行,老闆說:生意跌了一大半。以上這些,是看得見的經濟影響。至於看不見的,是人心的恐懼。不知道病毒在哪裡,不知道會不會被染上。很多人不敢見朋友,甚至連親人也儘量減少接觸。後疫情時期,許多人的心頭,被烏雲籠罩,但我們聽見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路加福音》八章50節)邀請您細心閱讀以下的每一篇抗疫力作,相信有助於各位敞開心懷,靠著上帝的恩典,走過疫情的日子!
——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