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選邊而站

2020年8月   

陳述&圖/林維東牧師  
執筆/曾仁軍

踏入2020年以來,世界非常動盪不安,既有天災,又有人禍,我們的生活深受影響,其中人際關係出現不少裂痕:人們各執己見,互不相讓,甚至發展到連親朋好友都要選邊站,因陣營對立而心生仇恨。

說到選邊站,我們除了左右之分以外,還有沒有更好的立足之地呢?我雖是一個平凡人,也有自己獨立思想和立場,但我選擇了站在耶穌那邊。既不排斥左,也不嫉恨右,而是要聯合所有人、所有力量,共同嚮往一個方向;因為,我相信《聖經》,我相信上帝才是這個世界真正的王。
人類自從最初的祖先,違背上帝而犯罪以來,幾千年歷史從未有過真正的和平與平安。正如《聖經》告訴我們的那樣:「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太福音》廿四章7節)

然而,耶穌的到來,改變了這一切:「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翰福音》三章17節)《聖經》還告訴我們說:「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翰一書》四章9節)

由此可見,上帝不但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同時,祂也愛我們,不因我們的過犯而降罪、懲罰,反而派遣祂的獨生子降世為人,生在馬槽,並用他的死來洗脫我們的罪,拯救我們脫離恨與仇的苦海。

為什麼要生在「馬槽」,這種象徵貧賤和屈辱的地方?上帝的良苦用心,就是要讓我們明白,所謂的「偉大、光榮、正確」,以及所有地上君王標榜和彰顯那些「高人一等」的觀念,其實並無實際意義;再強大的王國,再輝煌的王冠,都拯救不了天災、人禍,以及這些所帶來的衰敗和毀滅。遠的不說,單看目前的疫情,就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經濟和生活走向,過去引以為傲的各種高科技成果,繁榮經濟貿易,包括這種思想,那種體制,等等,統統要為一個小到看不見的病毒,付出沉重代價,無一倖免。

然而,耶穌基督,這位真正的君王,卻從底層貧民家庭走出來,以致上帝的慈愛和恩典能夠觸摸到任何人;上帝的眼光和標準,對於我們所有人都一視同仁,只要我們信靠祂,站在祂那一邊,就沒有不能得救的人。由此,我又何必為左顧右盼而傷透腦筋呢?

我真誠希望所有人,不管你信左,還是靠右,都請選擇站到耶穌這一邊來,上帝的愛能戰勝死亡,還有什麼能令你擔驚受怕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