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說藝: 祢信實何廣大

2020年8月   

吉中鳴

《祢信實何廣大》是一首大家都很熟悉的詩歌,詞作者是Thomas O. Chisholm (1866–1960)。

Chisholm在肯德基州的鄉下長大,16歲就開始當教師,然後做一些行政管理。36歲時被衛理公會按立成為牧師,可是他自幼體弱,做了一年牧師之後,便停下來休息。在休息期間,據說他寫了超過1,200首詩歌,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數字。

有一天,他打開《聖經》讀到《耶利米哀歌》三章22和23節的時候,他看到神的慈愛、憐憫非常浩大,祂的誠實、信實亦十分偉大,祂知道我們的罪孽,卻願意主動饒恕、赦免我們。於是他就將對這段經文的感動,寫成這首詩歌。

這的確是一首使人振奮、充滿喜樂的詩歌,幫助我們去思想,神的信實不是片刻的,而是一直、永遠地陪伴著我們。各位朋友,如果你遇到困難,有疑惑不安,或者在焦慮的時候,你要記著,你的禱告神一定會垂聽。願神祝福你!

《你信實何廣大》

  1. 你信實何廣大,聖天父真神,
    你永遠不離棄愛你的人,
    你永世不改變,滿有憐憫恩,
    昔在今在永在,我主我神。
  2. 春夏秋冬循環,栽種又收成,
    日月星辰時刻循環運行,
    天地宇宙萬物,皆同作見證,
    述說我主信實,慈愛永恆。
  3. 你赦免我罪愆,賜我永平安,
    你常與我偕行,安慰扶持,
    求賜今天力量,明天的盼望,
    你所賜我恩惠,豐厚無限。

副歌:
你信實何廣大,你信實何廣大,
清晨復清晨,主愛日更新;
我一切所需用,你都已預備,
你信實何廣大,顯在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