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踏上宣教之路

2018年3月
陳偉國

我出生於廣州,從小接受進化論和無神論教育,但對於人從哪裡來,一直存著無法解答的疑問,理性上不能接受進化論。三十年前,我來到澳洲,朋友邀請我參加教會舉辦的聖誕節聚會,第一次聽到了有關耶穌的故事,但要我承認我是個有罪的人,我接受不了。當時我沒有相信,而且覺得有點反感。

一年多後,我想提高自己餐館英語的能力,經朋友介紹,我參加餐館福音團契(以下稱「餐福」)的英語班,也藉此再次有機會多聽一些有關耶穌的事。在一次聚會中,播放了上帝創造萬物的影片,從影片中我找到了一直無法解答的疑問,原來人是上帝所創造的。因此,我理性上接受並承認上帝是創造的主。

接著在「餐福」同工的帶領下學習《聖經》,我終於承認自己是罪人,完全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並且在1990年聖誕節受洗。同時,也參加重視宣教的西雪梨華人基督教會(以下稱「西雪」)的聚會、主日學和牧養小組。

無論在「餐福」,還是在「西雪」,我都得到很好的栽培,很多的鼓勵,也讓我有學習事奉的機會。我在「餐福」接受了門徒訓練,也有機會參加每年的短宣,讓我看到傳福音的需要。而在「西雪」,我不但在屬靈上得到很大的幫助,也藉著「西雪」差派出去的宣教士回來分享,讓我得到鼓勵;透過參加海外短宣,開闊了我宣教的心懷。這些都為我邁上宣教的路,打下很好的基礎。

三年後蒙上帝呼召,1994至1996年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期間清楚上帝的引導,走海外宣教之路。神學院畢業後,有機會在「餐福」服事了四年,累積一些基層福音事工的經驗,成為海外基層宣教的預備。我們一家於2000年加入OMF,2001年初被差派到台灣從事基層宣教至今。這次回來述職,有幸參加帶領我成長的「餐福」三十週年和「西雪」四十週年喜慶活動,同頌主恩,我非常感恩,將一切尊貴榮耀歸與我們的天父上帝!

我信耶穌二十多年,目睹和經歷上帝賜福與雪梨華人教會,基督教機構蓬勃發展,在數量和屬靈方面不斷成長,努力傳福音,越來越多的教會投入宣教,支持與差派宣教士在本土和世界各地宣教,也建立了華人神學院。我認為華人教會應當肩負起普世宣教的責任,努力推動、教導和動員會眾積極投入宣教事工,栽培、鼓勵和支持我們的下一代,承接宣教的棒子,遵從主耶穌的吩咐:去,使萬民都作基督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耶穌所給我們的一切命令,直到世界的末了。(參《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