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8年3月

世界最貴城市排名
根據NUMBEO的數據顯示:在世界最貴城市排名中,悉尼由去年的41位上升至32位,而墨爾本則從77位上升至64位。NUMBEO是世界最大的價格匯總網站,這些價格由志願者從網上收集,展示了如託兒費、房租、購買力、可負擔程度等一系列數據。

注意水上安全
新州緊急事務廳發起一項名為「Be Water Safe, Not Sorry(重視水上安全,不要遺憾終身)」宣傳活動,旨在提高人們水上安全意識,並制止可能導致溺水死亡的危險行為。宣傳活動教育人們:水上活動的危險性及安全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幼兒在水中或水邊玩耍時,成年人一定要時刻監管;保持清醒;如果可以,在有人巡邏的海灘游泳;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游泳能力。

西澳考慮禁活煮龍蝦
西澳愛護動物協會(RSPCA)提出,希望禁止西澳部分業餘漁夫活煮龍蝦的做法,確保動物的捕捉、處理、運輸及儲存過程符合人道要求。農業及漁業廳表示,將在今年內檢討有關事項,致力確保動物權益標準。

澳40萬人感染超級細菌
澳洲全國正在開展一項新試驗,檢測一種類似於衣原體的超級細菌;專家們也敦促,有排尿疼痛症狀的患者要進行檢查。該細菌可以引起排尿疼痛、發癢和直腸出血等症狀,在婦女身上則與盆腔炎、自發性流產和不育症有關聯。據悉,生殖支原體影響了大約40萬澳人,但多數人未聽說過這種細菌。

新州老人看病最貴
由健康信息局(BHI)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新州65歲及以上人群中,相當大比例人口的醫療支出比澳洲總體水平高,也高於其他世界經合組織成員國。聯邦衛生部最近宣佈,政府將成立一個專家委員會,調查醫療支出激增及醫療成本過高的問題。

聯邦撥款對付罕有癌症
澳洲政府將在全國19個臨床試驗點,投資2,600萬元,研究全新和改進型的治療方法,使鮮有選擇、預期壽命短的病人得益。這項資金的數額,比前聯邦衛生部去年所提出的金額多一倍。在2018-2019財年,政府還可能通過「澳洲醫療研究未來基金(MRFF)」,向罕見癌症臨床試驗,額外提供3,300萬元的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