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豐富多彩的團契生活

2018年3月
圖/文:王亞平
整理:南丘

基督徒的團契生活,非常生動活潑、多姿多彩,不僅能在精神層面獲得極大滿足,所有參與者的口福也是不淺呢!

前陣子,我們教會移師至景色秀麗的芭比島(Bribie Island),在聖安德魯斯神學院內舉辦了首次三堂聯合(英、中和苗語)的姊妹營會。

營會內,姊妹們不僅用功學習神的話語,分享愛的見證,高歌讚美主耶穌無盡的恩典;同時,還抓緊時間,起早貪黑地跑到沙灘上欣賞日出和日落,面對神所造的壯美景觀,姊妹們情緒飽滿,不停地拍照留念,還蹦蹦跳跳地彷彿回到孩童時代。

到了用餐時間,更是姊妹們大顯身手的時機,各堂姊妹各顯其能,盡情發揮,讓不同族群的姊妹們都能分享到民族美食的精髓。中文堂其他姊妹在早晨奉獻了蔥油餅和油條的製作分享,大獲好評。

面對高手林立,我們小組也不甘落後,在午餐時亮出拿手好戲,姊妹們合力做了一鍋陜西油潑扯麵,讓其他族群姊妹們不僅看得興致勃勃,吃得更是熱火朝天,連聲讚好。陜西扯麵是陜西人最愛吃的麵食之一,據說已有三千多年歷史。油潑麵則是從周代開始演變而來,到隋唐時代叫「長命麵」,意為下入鍋內久煮不斷,口感韌中有柔,滑裡透香,酸辣適宜,百吃不膩。

在製作這道美食過程中,姊妹們興致勃勃地隨音樂踏著舞步來扯麵,一邊搖擺著腰肢,一邊上下甩動手中麵條,體驗著其中那一份超越純粹做吃的樂趣。

這邊廂,扯麵煮熟後,有姊妹撈起盛入碗中。撒上蔥花、蒜末、辣椒麵和鹽等,再在碗邊鋪排幾根燙熟的青菜。那邊廂,又有姊妹開著另一口油鍋,等油溫燒至略微冒煙的程度,趁熱澆在辣椒麵上。「咋」一聲,辣椒香味撲面而來,大夥兒再一起將辣油倒入麵碗裡。那份熱情,那種滿足感,感恩之情由衷地發自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