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獻給無名的傳道者

2019年6月  

南丘

「是自己底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
是自己底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上來奔走!
選中這條不自由的道路
並非出於無奈,相反地
卻正是大膽地使用了自己底『自由』
所以,寧肯叫淚水一行行地向內心湧流,
遙望著各各他的山頂,就是至死也絕不退後!」
激昂的歌聲,嘹亮、整齊,震撼著教堂內每一位人心。無論是觀眾還是演唱者,許多人都眼含熱淚,為那些立志用生命奉獻耶穌基督,甘願為救恩福音承擔苦難的傳道者,為他們的犧牲精神,而深受感動。
由布里斯本基督徒聖樂佈道團獻唱,邊雲波弟兄寫作、胡問憲牧師編曲的長詩《獻給無名的傳道者》,暨奮興培靈佈道會,一連三晚,分別在黃金海岸華人家督教會(4月26日),布里斯本新利班浸信會(4月27日)及布里斯本華人宣道會(4月28日)舉行。聖樂培靈佈道會,特別請來香港基督教豐盛生命堂榮譽會牧、自由傳道人陳恩明牧師證道,本地小提琴演奏家商泉弟兄分享了他與邊雲波弟兄會面的感人情景。整台晚會長達兩個半小時,大家都隨著長詩情緒的起伏,而心情跌宕;不少人為詩中呈現的苦難,而淚流滿面;為詩中表達的意志,而歡欣鼓舞。
有觀眾向本報記者表示,聽完長詩後,內心的激動難以平復。前輩傳道者們披荊斬棘,勇於為傳天國的消息而犧牲個人幸福與安危的事迹,是鼓舞我們前赴後繼跟隨主耶穌基督腳蹤的動力。獻唱者在回顧整個排練和演出過程經歷的時候,也強調當自己站在台上的時候,感覺自己已成為一名無名的傳道者,每唱一句都感到心裡有使命感在催促,有責任感在督促。儘管有姊妹在演出前患了感冒,喉嚨沙啞,不過站在合唱隊伍中之後,她們便忘記了一切,為傳福音放聲高歌。
邊雲波弟兄,是一位用自己生命揹起十字架,跟隨耶穌基督腳蹤,離鄉背井,顛沛流離,甘願坐牢,忠心事奉,矢志不渝的「無名的傳道者」。他於2018年2月14日安息主懷,社會上並沒有多少報導和紀念。然而,他在1948年,年僅二十三歲的時候,寫下這首六百多行的長詩《獻給無名的傳道者》,卻流傳甚廣,激勵了當時一代的中國傳道人,走上「到最需要福音的地方去」,這條佈滿荊棘的不歸之路。
直到今日,七十一年過去後,當我們再度獻唱的時候,這首詩歌依然充滿強烈的感染力,鼓勵新一代基督徒,不求功成名就,不求自己益處,只是回應神的呼召,遵從耶穌基督的托付,一心一意,始終如一地為拯救失喪的靈魂,將救恩的好消息,傳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