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

2022年7月    

哈拿

深秋已過,寒冬瑟縮。那是20多年前的六月初,穿上新夾克,背著新背包,帶上文具、午餐,到Sydney Hospital上學去。

火車廂裡,乘客不少,每到一站,都上來一些人。他們或安靜閱報,或閉目打盹;有些中學生,在喁喁私語或溫習功課。

到了市中心的地下火車站,要轉乘別線的火車,就在隔鄰月台,甚為方便。下車後,經過一廣場,醫院便在望。走到醫院前,沿著路標,找到上課的大堂,心情有點忐忑,立刻有職員接待,報上姓名,坐下等待。

除了眼科護理課程,還有其他組別,例如傳染病科、血液疾病科等。我組同學中,有兩位從庫克群島(Cook Islands)來的,一位來自菲濟群島(Fiji),兩位是該院的護士,其餘的來自不同醫院。

導師名叫大衛,風趣和藹,耐心解釋課程進度、需要完成的作業、個案研究等,共有數週上課,並分派在病房、門診部、急症室、手術室輪值,學期末要考筆試。又介紹需購置或在圖書館可借閱的參考書籍,更帶領我們參觀不同部門,第一天很快過去了。

悉尼醫院成立於1788年,如今在麥覺理街(Macquarie Street)的院址,則建於1811年;眼科醫院卻始於1882年,起初位於Millers Point,1922年遷往Woolloomooloo,在1996年與悉尼醫院合併,名為Sydney Hospital and Sydney Eye Hospital。急症室內,分有普通急診及眼科急診;門診部在隔壁。病房除了普通科、眼科外,還有耳、鼻、喉科及手部創傷護理。

那時,醫院遷離Woolloomooloo不久,圖書館仍在該處,導師便帶我們去借參考書。這是冬日的午間,有太陽照耀,走在草地和街道上,甚感溫暖;眾人邊走邊談,增進友誼;在這未來的半年,共同攜手研習切磋,他日回到工作崗位,能發揮所學。

就這樣,開始了異於日常的半年,除了感恩,更默默祈求神(上帝),賜予聰明、智慧去學習。《聖經》上也提醒我:「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章5-6節)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