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

2022年7月    

啟思中文學校恢復實體上課

社區語言學校為孩子學習第二語言提供機會,隨著疫情放緩,華人服務社「啟思中文學校」已經恢復返校面授。低年級的老師深感實體上課的重要:「孩子們可以更好地觀察我的口型,跟著練習發音,我也能更容易觀察到每個孩子的反應,及時做出相應的調整,比起上網課時我只能面對屏幕不停地詢問更為有效。而在練習寫字時,有些小孩子的握筆還不靈活,我還可以手把手來教他們去寫,生字的筆順與筆畫都非常直觀,現在我班上不少孩子的字也寫得越來越漂亮工整了,這是網課所做不到的。」中高年級的老師也指出,實體上課讓學生「更加專注、集中精神,對學習的内容吸收更快,效果也更好。」
華人服務社「啟思中文學校」已有30年歷史,上課點包括Hurstville、Kogarah、Campsie及Connells Point。學校以「教書育人」為辦學理念,藉有趣生動的課堂活動,提升學生對學習中文的興趣,弘揚中華文化。如欲報名或查詢,歡迎致電華人服務社:9789 4587,或電郵至culture@cass.org.au。

康恩癌症小課堂

康恩關懷中心疫情期間開設了系列「康恩癌症小課堂」,最近第四課是由榮休顧問、康恩副會長吳恆堅醫生講解的《肺癌的症狀》,可在YouTube重溫(https://youtu.be/Ppw6mKxy6RM)。希望大家在康恩小課堂,對癌症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從而幫助自己和身邊人。歡迎訂閱康恩频道。
「康恩關懷中心」是澳洲政府認可的非牟利機構,15年来以愛心對華人癌病患者及其關顧者提供免費的全人關懷服務。歡迎到康恩網站了解「康恩」更多服務和資訊:https://www.cancarecentre.org.au。查詢可致電:0412 38 48 38或電郵:info@cancarecentre.org.au
注:「康恩癌症小課堂」旨在分享癌症一般資訊,冀增加知識,內容僅供大眾參考。如要作決定,請諮詢家庭醫生或專業人士。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