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情人節 浪漫在心!

2017年2月
高司祺

年中一個被商家極力促銷,造成過度消費的節日,恐怕就是情人節了——玫瑰花身價翻倍,巧克力的銷量也暴增。情人節Valentine’s Day,這個源於西方的節日,廣為年輕人接受,也被看為是向情人/愛人/伴侶/暗戀對象示愛的時機。

◎情人節溫馨提示

在情人節送禮非常普遍,但無論是送卡或禮物,有一些禮節是需要注意的。首先請記得,這不是唯一可以示愛或善待某人的日子。一年當中,情人節多的是,以下供大家參考一下。

如果你暗戀著某人或對某人有好感,但是不知道她/他的心意,一張心意卡或一盒巧克力,加上簡單地祝福他/她情人節快樂,那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試探式地詢問對方︰那一天有無特別安排,因為你想邀請她/他去參加一班朋友的聚會或派對。

如果你剛剛開始一段新戀情,請不要贈送貴重的禮物,巧克力、鮮花已經足夠表明心意;避免寫一些如「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生至愛」、「我永遠的愛人」此類的話,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真實想法,太貴重的禮物或者太誇張的用詞都會嚇跑你的新戀人。

有些人喜歡在情人節求婚,不過你最好能肯定對方是會答應的;同樣,不要在情人節說分手,除非你想讓對方在以後每年的情人節都想起這段往事。

◎富心思的節目安排

如果感情穩定了,也可以花點心思,把約會地點定在初次見面的地方,比如公園、咖啡館、小商店、車站或地鐵站,只要有創意,這些地方都可以是浪漫的場所。

如果你們的戀情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或者你們已婚,這樣選擇反而更多了。禮物可以是簡單的也可以是奢侈的,也可以去劇院、晚餐、度假、參與一個課程、美容療程等。記得要加點創意,比如所送的禮物會喚起某些甜蜜回憶,又或者重溫當年某個情景,這些都會讓對方心醉,這就是浪漫!因為你以特別的心思來表達你在乎對方。無論兩人在一起多少年,就讓這個節日刷新一下愛意和回憶。

2月14日常跟中國的情人節——元宵節很接近,因此你也可以花點心思在這個節日裡加添一些中國元素,比如,以燈謎的方式重溫和回憶當年的點滴情懷。

但願這個充滿濃情浪漫的日子,不會被過度商業化。很多人都不知道,情人節的起源是犧牲的愛,而現代的愛情故事卻是脆弱不堪、方便隨便如快餐。難得有情人。這個情人節,願你深思「愛」的真正含意。最後祝福: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