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貴州兒童村美夢快成真

2017年2月

美國角聲基金會與香港華恩基金會攜手合作,自2004年起,在中國的福建省三明市、廣西省河池市及四川省綿陽市,建立了三所特困兒童村。十多年來,匯集了眾多海內外華人的愛心,改變了數百名特困兒童的命運。

貴州省,是中國最貧窮的省份之一,我們一直都希望,在該省開設兒童村,致力助弱扶貧,然而多年來數度探索,不得其門而入。去年經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穿針引線,終於在貴州省黔南州昌明鎮落實了這個項目,預計於2018年秋季落成。

貴州省位於中國西南部高原山地,平均海拔1,100米,處處崇山峻嶺、層巒疊峰,地勢連綿起伏,素有「地無三里平」之稱。全省常住人口34,746,500,除主要的漢族外,苗族、布依族、土家族、侗族、彝族等少數民族佔全省人口38%。根據2015的官方報告,在中央政府致力扶貧的大前提下,貴州貧窮人口由2011年的1,149萬,減少到2014年的623萬,這的確是個長足的進步。

為了盡快投入施工程序,「角聲」及「華恩」的領導人及愛心人士,一行廿多人,於一月初到達黔南州昌明鎮視察,見證即將建立兒童村的歷史時刻。那是個層雲密佈、細雨綿綿的早上,盛載著海外愛心人士的車輛,駛進了昌明鎮的主要幹道,停在長途汽車總站的對面,昌明幼稚園的隔壁;雖然如今路上行人稀少,但將來必成中樞地帶。

步入兒童村未來的建地,一條平整寬敞的碎石路,引入一個山坡丘陵,坡上一大片土地,就是未來兒童村的所在地。大家在四處參觀的同時,也憧憬著不久的將來,很多貴州的特困兒童,將獲得一個設備完善、充滿愛和溫暖的家;他們將接受良好的教育,在海外華僑熱誠的關愛下,健康快樂地成長,成為國家未來的良好公民。

親愛的讀者:請與我們一起,用愛心為特困兒童編織美夢,並讓這美夢成真。若您願意資助貴州兒童村的建設費,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貴州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