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慢的內涵是信心

2017年8月
曾仁軍

這是個講求快的時代,快餐、快遞、快車,一切都要快。我要勸告大家:慢一點!讓我們放緩腳步,享受一下慢節奏的風景。

當然,我要說的慢,並非指要學樹熊那樣,動都不願動,成天昏昏欲睡;也不是說對世間一切事情都漠不關心,得過且過。我們所謂的慢,其實是因著內心有盼望,對神掌管我們的未來充滿信心;在順境中,在獲得益處時,能够不張狂、不驕傲,知道我們所有的好處不在神(上帝)以外;即使遇到困難,經歷疾病和痛苦,也能够不急不躁、不慌不怕,相信主耶穌的恩典够我們用。

不久前,我收到哥哥的微信,稱我姐姐患晚期結腸癌,需要做手術,姐姐要面臨生死大難題。一方面,手術非常危險,死亡可能性很高;另一方面,若不動手術,就等於放棄自己生命,在家等死。如何是好?

開始姐姐表現得有些害怕,這應是一般人的正常反應。我就向她傳福音,用神的話語鼓勵她,告訴她將一切交托在主的手裡,相信神的救恩和大能。她頓時感到神給她勇氣和力量。當她決志相信耶穌,讓耶穌作她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她決定接受手術,因為她相信神是有慈愛和大能,不會讓她就這麽給病魔扳倒的。果然,手術很成功,醫生摘除了腫瘤。

如今,姐姐仍需住院繼續接受治療,但氣色比手術前好了很多。逢來探視她的人,她都說這是神的恩典,是神救了她。

只要對神有信心,我們真不需要為明天憂慮。神做事,有祂自己的時間和美意。當我們放緩腳步,放慢心情,凡事忍耐,凡事盼望,神必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