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9年5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多數人認為應限制留學生數目

新南威爾士大學調查顯示,多數人認為應限制留學生來澳。這項全國調查訪問了逾1500人,54%的受訪者稱應限制來澳留學生的人數,其中18至34歲的受訪者反應最強烈,比例高達62%。

小心祈福騙子

雪梨市中心最近出現說普通話和廣東話的「祈福黨」,通過談論認識一名「神醫」,接觸被害者。聲稱可透過儀式保佑其家人,繼而欺騙長者借出現金和珠寶作祈福之用,其後對這些貴重物品進行調包,欺詐得手。因此,警方提醒華人,小心祈福騙子。

政府冀吸引自由行遊客

聯邦政府將斥資500萬元,在中國推行「道不盡的澳大利亞」旅遊宣傳計劃。以中國自由行旅客為目標,在中國網絡等平台進行宣傳。旨在鼓勵更多自由行遊客前往非熱門景點,感受澳洲美麗的自然風光。

澳人需打最新疫苗防流感

澳洲藥劑師組織呼籲澳洲人打流感疫苗。藥劑師組織向公眾發佈流感警告,今年頭三個月已出現1.9萬宗流感病例。最新數據顯示,因患流感而入院的澳洲人,十分之一病情嚴重,需要轉入深切治療部(ICU)留醫。

新鄉區簽證11月推行

澳洲政府公佈多項鼓勵下鄉政策。今年移民上限由19萬降至16萬,但依然大幅增加鄉區簽證,優先處理其簽證申請。鄉區留學生可獲獎學金,畢業工作簽證將可額外延長一年,即最長可留澳工作五年。特快審批的鄉區簽證將在11月正式推出,審批時間將短過目前的鄉區簽證申請,四分之三個案在八個月內完成。

澳城市未入世界宜居城市前十

2019全球生活質素調查,對全球231個城市進行排名,澳洲城市未能進入前十。其中排名最高的雪梨僅為第11位,墨爾本位居第17,珀斯排名第21,阿德雷德第29,堪培拉第30,布里斯本第35。該排名是按城市的文娛活動、住屋、公共服務和交通、經濟、政府及社會環境教育而定。

港鐵撞車促查雪梨地鐵安全

香港鐵路發生1979年通車以來最嚴重撞車事故,該事故有可能與信號系統有關。而即將通車的雪梨地鐵西北線,運營商正是由港鐵公司組成,且其訊號系統生產商,正是港鐵荃灣線新訊號系統生產商Alstom所組成的財團的一部分。令人擔心這條無人駕駛的鐵路,是否也存在危險。目前,西北線正在進行大規模測試,在正式通車之前,其測試需通過全國鐵路安全規管部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