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上帝最愛我」

2021年3月‭ ‬

圖/張甘菊愛‭  ‬
文/南丘

張伯伯與家人、教會同工和醫護工作人員在能俯瞰布里斯本市貌的山上合影

「上帝是最愛我的!」這是張伯伯生前最常對人說的一句話。

語句雖短,其包涵的內容卻豐富而真切。張伯伯是人到晚年才蒙恩得救,在他人生最危險時刻,抓住了上帝的杖、上帝的竿,才被引領走過死蔭幽谷,並且在獲得新生之後,活出充滿喜樂、頑強和盼望的人生。

中風後的蒙恩奇蹟

張伯伯名叫張文華。2015年,跟女兒去東南亞和香港旅遊,沒想在行程最後一站香港,忽然中風病倒。

當時的情況非常差,連坐都不行,加上又有心臟病、血壓等問題,體檢指標遠低於入住中風病房標準,醫院便將張伯伯送入臨終病房照顧。這讓守候一旁、相濡以沫的妻子張婆婆,焦慮得整夜睡不著覺。

與張伯伯不同,張婆婆一直都有信靠上帝的心願。此時此刻,她想起了平時常看的一個福音電視節目رر《恩雨之聲》。想到上帝有恩慈,又有大能的拯救,使多少普通百姓都蒙恩得救,那一樁樁鮮活的見證,無不激勵著張婆婆。

張伯伯在他一生大部分時間裡,都信一些人手造的東西,思想意識頑固得很,如今,生死攸關的緊要關頭,能說服他改變觀念嗎?

翌日,張婆婆用試探的口吻問張伯伯:‭ ‬「如果我們還能返回布里斯本,你願不願意去教會呀?」張伯伯很肯定地點了點頭,回答道:‭ ‬「好!」

上帝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張伯伯回答太太的話,上帝也垂聽了。結果,張伯伯身上出現了奇蹟,他在一個月後就能下床走路,並且出院轉到深圳頤康苑,進行康復治療,期間還能一路小跑呢。

不久,張伯伯便順利回到布里斯本,他也沒有食言,真的就跟著太太去教會敬拜上帝,還很快就加入到教會的老年團契,積極事奉,風雨不改。張伯伯更徹底丟掉了家裡那些人手所造之物,讓自己在身、心、靈全方位,做好了成為神之兒女的充分準備。

信耶穌後的嶄新人生

2016年復活節,張伯伯和太太一同受洗,成為新人!

信了耶穌後,張伯伯面貌煥然一新,脾氣好了,熱情高了,腿腳也能走動。參加教會各項活動,從不缺席。

上帝真的很愛張伯伯。打從他在香港中風病危,答應上教會之後,回到布里斯本整個人就覺得有了精神。特別是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一起,那種家的感覺,讓他心情很放鬆;渴慕神的話語,參加團契活動,他都熱情十足,全情投入。

但是跟隨耶穌,並不代表他的身體就安然無恙了。他還有心臟病,血壓不正常和前列腺癌等多種疾病纏身,不過,上帝的愛卻能保守他度過每一個有喜有樂的日子,還讓他在教會的大家庭裡,舉辦了結婚50周年的慶祝活動。

2018年過後,張伯伯進出過幾次醫院,不過,教會的牧師、傳道和眾多弟兄姊妹們,都來關心慰問,為他禱告,用神的話語給予安慰和鼓勵,使他在病痛中,獲得以前沒有的信心和毅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痛楚,得著平安。

2020年8月,張伯伯因癌症已經完全擴散,標靶藥物也起不了作用,醫生讓他回家安養,多與家人在一起。期間,教會牧師和傳道還專程上門為他主持聖餐禮,他也在主愛的懷抱裡,活得堅強,活得喜樂,沒有出現癌症晚期那些痛苦癥狀。

2021年1月8日是星期五,平時兒孫們總是到了周六、日才回來和張伯伯團聚。由於疫情突發事件,布里斯本忽然宣佈那個週六、日和週一,要封城三天。兒孫們只好提前在週五就回家與張伯伯團聚,午餐後還一起拍了全家福。

輕輕聽,輕輕聽:「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十章27-28節)

拍完全家福不多久,張伯伯安詳地、靜靜地被上帝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