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神的話是沒有落空的

2022年2月    

吳子聰

從香港移民到墨爾本的八個月裡,經歷了三次封城、一次地震、兩次停電和冬、春、夏三季,這樣地開始新生活讓我們有點意外,卻見到神的恩典處處。在居住的小區中有華人鄰舍互相關照,認識了一個家庭,他們積極協助我們適應生活;在教會遇到盡心事奉的牧者和很多愛神的弟兄姊妹。更意想不到的是教會讓我們夫婦有機會參與「電話關懷」的事奉,學習關懷鄰舍。

因為太太希望更多認識教會內的弟兄姊妹,便主動參與了歡迎新來賓小組。在會堂門前逐一歡迎參加聚會的會友,是一個很有果效的位置。後來牧者希望關懷那些在疫情下未能參加實體聚會的會友,於是便呼召組員參加「電話關懷」小組,按著名單分批逐一致電問候,了解他們在疫情下的生活變化和屬靈需要,同時更新教會實體聚會的安排。

在最初數次的電話對談中,已發現對象都是在澳洲生活了很久的弟兄,有退休人士、大學教授、中學老師、會計師、廚師、物業銷售員、私人公司老闆等等,竟然讓我這個初到貴境的新移民主動問候,感覺就像喧賓奪主。不過,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愉快對談,令我感到神的奇妙安排:有感謝牧者記掛的,有提出代禱事項的,有表達對教會期望的,有討論信仰基礎的,有提問香港近況的,有分享創業經歷的,有抒發憂慮的,有談及孫兒的,但大多對談的結尾都會提及,若我們初到澳洲需要什麼幫忙,可以找他們,更有特意介紹和我從事相同行業的朋友,分享在墨爾本的職場情況。十分感謝他們的友善回應,讓我慢慢不再尷尬,常常對談很久,也從中了解到更多澳洲的生活情況。原來是要去祝福別人,反而被祝福,萬事互相效力,神的安排就是如此奇妙。

這項事工成就了耶穌給門徒的使命,基督徒互相關懷,互相扶持,活出神的愛,燃點愛心,主動地將愛傳開。當和陌生人傳講福音的時候,要學習帶著溫柔關懷,讓人感受從神而來的愛和平安。與其守株待兔地等待別人的親近,倒不如主動去成為別人的好鄰舍,去察看鄰舍的需要,同心地預備迎見天國的盛宴。

筆者作為分不清東南西北的新移民,只能禱告神帶領每一個電話交談,好讓教會的關懷能夠被真實地傳達,被關懷人士的屬靈需要能夠被清楚地看到。

想到最近領受周國昌牧師的講題:「宣教在門前」。「電話關懷」服事讓我在異鄉接觸到自己生活圈子以外的人,就像參與了宣教,成為了福音的流通管子,表明了現今的科技大大減少了地域和時間的限制。所有基督徒都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手機或電腦傳講福音和關懷鄰舍,願意學習的還能夠純熟地組織網上聚會。神豈不是已賜給了我們重要的宣教裝備嗎?

筆者想到《聖經》有一節經文,實在已發生在自己身上:「唯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書》一章25節)。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一齣大團圓喜劇那些年 一家團年的日子也談家長里短情牽兩地 四季人生有主的家永遠的團圓

社區迴響 : 澳洲時事文化解讀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

天倫樂: 愛是朵玫瑰聖經對教養孩童的啟示兩代郵輪之旅

生命線 : 真正的改變以斯拉帶領以色列人回轉

智慧之窗: 石頭與水

昆士蘭專頁: 彩虹下的約定生命的奇蹟

墨爾本專頁: 神的話是沒有落空的新年郊遊

生命的旋律: 「丟西瓜」的牧師

雲彩集: 漫漫長路終歸主

藍山集: 希望之蘭新年感恩

談文說藝: 上帝有一個夢!我們懂得愛嗎?

健康寶庫: 芥蘭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包湯圓 過新年

旅行天地: 塔格拉湖家庭遊

國際時事 : 我們將贏得勝利

教會消息 : 鄭鷗牧師上任 華傳澳洲辦事處主任澳洲聖經信息協會2022年查經班開課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給腦退化症長者另一個家展望全人護理 貼心長者服務

愛心匯點 : 花兒永不凋•綻放在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