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彩虹下的約定

2022年2月    

雷祖雄

夫婦攜手來到主面前,在眾人的見證下,交換愛的承諾和誓詞。
主禮牧師帶領立約夫婦做盟約宣告。
十六對夫婦合唱詩歌《彩虹下的約定》。

2021年12月19日,黃金海岸華人基督教會迎来了一個別開生面的主日。

這一天,教會舉行了首次「婚姻盟約更新與祝福禮」儀式。十六對夫婦攜手來到主面前,在眾人的見證下,宣告在主裡的聯合,重立、堅立、更新婚姻盟約,夫妻彼此交換愛的承諾和誓詞。

禮儀當天,教會被鮮花、彩帶和各種心型掛件裝飾得典雅溫馨;大堂中間鋪有一條紅氊,入口處裝飾着一道花環拱門。立約夫婦踏着弦樂三重奏,帕赫貝爾《卡農》序曲的節奏,隨着司儀熱情的介紹,及眾人的掌聲與歡呼聲,手牽手走上紅氊,進入大堂。每對夫婦都是盛裝打扮,丈夫西裝革履打領結,妻子穿婚紗或美麗紛呈的禮服。

儀式由敬拜讚美開始。一首粵語詩歌《同度這生》和華語詩歌《盟約》,唱出了十六對夫婦的共同心聲。隨後大屏幕上播放了五分鐘的短片,將十六對夫婦結婚時的靚麗,到如今歲月留下的痕跡,通過幾幅精選照片的動漫效果展現出來。

主禮牧師完成了十分鐘短講和勸勉後,分別邀請十六對夫婦,每次兩對走上講台,並帶領他們做盟約宣告:

「願意把自己生命和婚姻的主權交託給天父,求神掌管和保守;立志終生倚靠神的恩惠,按着神的心意,學習效法耶穌基督捨己的愛,彼此終生相愛、終生服侍,彼此饒恕、彼此敬重,攜手同心,建造美好婚姻與家庭,並將這份榮耀歸於神。」

在接下來的「重立婚約」問答環節中,夫婦們再度同聲立約:

一、願意繼續在基督裡與配偶聯合,堅定委身於兩人的婚姻和家庭,並按着基督愛我們的無比大愛,來愛自已的配偶。

二、願意繼續尋求仰望上帝的恩惠與引導,使得自己的婚姻更加的美滿蒙福。

三、願意憑着單純信心,專心倚靠聖靈的大能,使婚姻得蒙上帝保守,凡事見證父神的榮耀。

最感人的場面是夫妻交換誓約。只見夫婦倆走到台中間,手拉手,眼對眼,在神和眾見證人面前向對方許下承諾,然後深情相擁。有的丈夫對着妻子,把誓言當歌唱給妻子聽;有的夫婦流着淚說完他們的感恩和誓約,台下會眾也被深深感動,很多人也熱淚盈眶……

禮畢,牧師為立約的夫婦頒發更新禮證書,並做祝福禱告。十六對夫婦當中,最年長的已78歲,婚齡超過金婚4年;最小的才28歲,婚齡不到兩年。他們最後全部來到典禮台前,由最年長的夫婦做代表,舉行切蛋糕儀式,拍攝更新禮紀念大合照。

感謝讚美主的恩典,雖然處在疫情大流行的時期,然而一切都未受阻;儀式在全體合唱詩歌《彩虹下的約定》中圓滿、順利結束;夫婦們再度一對對攜手經過紅氊,有夫婦甚至興高采烈地舞出禮堂。

深願神在耶穌基督裡悅納和保守十六對夫婦的盟約和心志,求神的恩惠和慈愛充滿他們的婚姻生活,看顧和賜福他們的婚姻和家庭,一生一世,永永遠遠,阿們!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一齣大團圓喜劇那些年 一家團年的日子也談家長里短情牽兩地 四季人生有主的家永遠的團圓

社區迴響 : 澳洲時事文化解讀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

天倫樂: 愛是朵玫瑰聖經對教養孩童的啟示兩代郵輪之旅

生命線 : 真正的改變以斯拉帶領以色列人回轉

智慧之窗: 石頭與水

昆士蘭專頁: 彩虹下的約定生命的奇蹟

墨爾本專頁: 神的話是沒有落空的新年郊遊

生命的旋律: 「丟西瓜」的牧師

雲彩集: 漫漫長路終歸主

藍山集: 希望之蘭新年感恩

談文說藝: 上帝有一個夢!我們懂得愛嗎?

健康寶庫: 芥蘭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包湯圓 過新年

旅行天地: 塔格拉湖家庭遊

國際時事 : 我們將贏得勝利

教會消息 : 鄭鷗牧師上任 華傳澳洲辦事處主任澳洲聖經信息協會2022年查經班開課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給腦退化症長者另一個家展望全人護理 貼心長者服務

愛心匯點 : 花兒永不凋•綻放在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