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石頭與水

2022年2月    

江河

(一)
石頭立在大河之中,像個偉人般傲視著流過的水。石頭一向輕看水,總覺得水太沒勁。
「你看我多麼堅硬。我自從站在這裡,就沒有人能搖動我。」石頭不無自豪的說。
「是啊!所以我一直要避開你。」水弱弱的說
「你怎麼一點不爭氣!人都是往上爬,而你總往低處奔。你到底想要去哪裡?」石頭的語氣裡帶著輕蔑。
「我生性卑微。若無人守護,我就無法站立。你倒說的是,我從來不爭氣。若有人擋我的路,我就繞著走,因為我柔弱。然而我相信,天下之大,必有一地方,可以容納我。」水望著遠方,輕聲地回答石頭。

(二)
石頭依舊立在大河之中,像個偉人般傲視著流過的水。他的臉孔越來越老,腳底下也長滿了青苔。
「你看我多麼堅硬!我站在這裡,無懼風吹雨打,誰也不能搖動我。」石頭神色凝重,似乎準備著迎戰敵人。
「石頭先生,您一直守在這裡嗎?」水怯怯地問道。
「這是真理之地,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必守在這裡。」石頭的態度認真而堅定。
「石頭先生,我聽說真理不在河裡,是在海裡⋯⋯」
「你這人真是沒出息」,石頭打斷水:「你永遠不能站立,像我一樣。我豈要聽你的教導嗎?」
「這石頭先生好沉重呵!」水心裡納悶,卻一刻不停留,輕輕快快流走了。

(三)
有一天,水終於抵達海。這就是水一直深信不疑的、天下可以容納他的地方。水還在小溪裡的時候,就聽人說過:你要嚮往一個更美的家鄉。在這裡,水得到了真正的自由。水和眾水合而為一。他們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匯聚到一起。在他們中間,沒有恨,沒有猜疑,沒有妒忌,沒有隔閡。他們全然合而為一。海是他們的居所,天是他們的屋頂,日月星宿是他們的裝飾,海岸沙灘是他們的牆。當他們舉起浪花的手,同心歌唱,頌揚的聲音充滿穹蒼。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一齣大團圓喜劇那些年 一家團年的日子也談家長里短情牽兩地 四季人生有主的家永遠的團圓

社區迴響 : 澳洲時事文化解讀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

天倫樂: 愛是朵玫瑰聖經對教養孩童的啟示兩代郵輪之旅

生命線 : 真正的改變以斯拉帶領以色列人回轉

智慧之窗: 石頭與水

昆士蘭專頁: 彩虹下的約定生命的奇蹟

墨爾本專頁: 神的話是沒有落空的新年郊遊

生命的旋律: 「丟西瓜」的牧師

雲彩集: 漫漫長路終歸主

藍山集: 希望之蘭新年感恩

談文說藝: 上帝有一個夢!我們懂得愛嗎?

健康寶庫: 芥蘭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包湯圓 過新年

旅行天地: 塔格拉湖家庭遊

國際時事 : 我們將贏得勝利

教會消息 : 鄭鷗牧師上任 華傳澳洲辦事處主任澳洲聖經信息協會2022年查經班開課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給腦退化症長者另一個家展望全人護理 貼心長者服務

愛心匯點 : 花兒永不凋•綻放在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