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集: 漫漫長路終歸主

2022年2月    

胡維純

胡維純姐妹(右一)受洗當天與丈夫、父母和孩子們的合影

我在1988年來到澳洲,之前沒有接觸過教會。

外公的信仰

後來,外公信了主。雖然我非常敬愛外公,但是對他的信仰,我只是模模糊糊有點印象,不曾仔細思想。記得每逢星期天,我們會到教堂去接外公回來,可是自己卻從來沒有進去過教堂。

2006年,外公去世了,教會幫助了我們很多。如果可以用「美麗」這個字來形容喪禮的話,那麼外公的喪禮真的是美極了。在喪禮上,我第一次聽到讚美神(上帝)的聖詩,那些聖詩給了我很大安慰。後來,在清理外公的公寓時,從他的抽屜裡找到一本薄薄的丶淺綠色的小書,名字好像是《認識神》。只有薄薄的幾頁,我讀了覺得很不錯,可當時我並沒有打開心門。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父母也信主了。我為他們高興,但自己還沒有接受。爸媽讓神進入他們的生命中,然後他們像外公一樣,也開始每週去教會。他們受洗時,我也沒有去參加,因為我不覺得這是什麼重要的事。

開始去教會

讀牙醫學校時,我最好的朋友是一位很虔誠的基督徒,她介紹我去Hillsong教會。有一段日子,逢禮拜日我就和她一起去教會。我好像有點聽懂講道,覺得有啓發,也開始嘗試禱告,還買了第一本《聖經》。可是我並不知道要如何成為基督徒,也看不明白《聖經》。

2008年,我結婚了。我深愛的丈夫並不是基督徒。婚禮是在花園舉行的。有時候我會跟他說起教會的崇拜,也談論到基督信仰,還有在教會學到的東西,他也就聽一聽,僅此而已。我的孩子們一直跟著我父母去兒童主日學。我覺得教會教的對孩子們有好處。每晚睡覺之前孩子們也會禱告,我也挺喜歡的,我知道孩子們禱告就是在跟神說話。

現在回想起來,我認識神的過程真是漫漫長路。我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成為基督徒,或者說我從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必要去信。有時候我稱自己是基督徒,可我知道自己不是,因為我對什麼是基督徒並不了解。我想,也許有一天我會好好去認識基督,然後和丈夫一起信主,就等那一天吧。

禱告經歷神

2021年9月10日晚上,我睡到半夜時,忽然醒來,覺得難以呼吸,好像有東西塞在喉嚨,壓住胸口。不是完全喘不上氣,而是覺得肺很難擴張,彷彿我的橫膈膜完全癱瘓了。我起來喝了一點水,情況卻更嚴重了。

從來沒有過這種經歷,當時還持續了很長時間。怎麼辦?要不要去醫院看急診?會不會是感染了新冠病毒?該不該去檢測中心?需不需要第2天打電話到診所告病假?如果真的染到了新冠,那對我的孩子和家人,還有我周圍一切密切接觸的人會產生什麼影響?千萬個思緒湧現在腦海中。

呼吸困難持續著,我開始覺得特別的無力無助,這種無助感很快變成了憂鬱和絕望,似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既沉重又醜陋,向我的腦海灌輸許多負面的想法。在那一刻,一切好像都變得不重要了。是的,如果連自己的肺都拿不到足夠的空氣,其他事情還有什麼重要呢?就在那個時候,我開始跟神說話,向神禱告。

「親愛的神,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可以請你把這個感覺拿走嗎?這個感覺實在太糟糕了,我知道我過去應該表現得好一點,不應該對孩子過於嚴厲,也不應該跟爸媽發脾氣。可以請你拿掉這個感覺嗎?」

禱告之後,情況沒有發生任何好轉,但是也沒有變得更差。這時候,我忽然覺得需要向神認罪,《羅馬書》三章23節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這話是真的,我在思想言語行為上都有犯罪,我向神認罪,希望以後做得更好。

接下來我就對神說了這樣一段話,雖然當時我並不相信說了會帶來什麼改變。

「神啊,我是相信你的,只有你能夠幫助我了,我願意相信耶穌,我想成為基督徒。雖然想等著和我丈夫一起成為基督徒。為了向你證明我真的是願意相信你,我會找安娜牧師了解如何受洗,也許等天暖一點,封城的限制結束就受洗。」

非常神奇,當我剛剛說完這些話,之前那種特別壓抑丶難受的感覺就全都消失了!我立刻感到呼吸通暢了!就在那一瞬間,我忽然就能正常呼吸了。第二天我正常地去上班,一切彷彿從沒發生過一樣,我感覺特別蒙福。

終受洗歸主

2021年10月13日,我開始上洗禮班。安娜牧師向我講明什麼是福音,還一起做了禱告。這一次我清楚明白,首先我要向神認罪,第二我要感謝主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我要讚美主,因為祂在第三天復活,賜給我全新的生命,也是永遠的生命。我打開了心門,邀請主耶穌進來作我的救主,那天我也將生命獻給主,請祂作我生命的主宰。原來福音是這麼容易明白,然而又是如此重要,每個人都能相信主耶穌,並接受主耶穌作個人的救主。

《以弗所書》二章8節(上)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是主的恩典拯救了我,不是我有任何的功勞。我對丈夫,也對自己說,神聽了我的禱告,祂要我成為天家的一份子,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因為天父已經收我為祂的孩子,祂稱我為義。我在禱告中說,我要履行對神的承諾,求聖靈在我心中,幫助我成長,越來越像基督。

明白真道

自從信主之後,通過洗禮班的學習,我明白了我和神之間是父女關係,明白了什麼叫做成為基督徒,也懂得感謝寶貴的救恩,這救恩是主耶穌為我們所作成。《羅馬書》八章14節說: 「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現在,當我遇到困難時,我不再有以前慣有的思維。我懂得一切困難都是神為了讓我們變得更強壯。《羅馬書》八章說,沒有任何事可以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39節下)

信主之後,我也明白了讀《聖經》很重要,也學習了如何讀《聖經》。在讀不懂的時候,可以向神禱告,懇求聖靈來指引,幫助我在基督裡成長。

我在2021年12月5日接受洗禮,也在眾人的面前作見證我是基督徒。這是我新生命的起點,我已經準備好,靠著聖靈的幫助,跟隨基督。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一齣大團圓喜劇那些年 一家團年的日子也談家長里短情牽兩地 四季人生有主的家永遠的團圓

社區迴響 : 澳洲時事文化解讀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

天倫樂: 愛是朵玫瑰聖經對教養孩童的啟示兩代郵輪之旅

生命線 : 真正的改變以斯拉帶領以色列人回轉

智慧之窗: 石頭與水

昆士蘭專頁: 彩虹下的約定生命的奇蹟

墨爾本專頁: 神的話是沒有落空的新年郊遊

生命的旋律: 「丟西瓜」的牧師

雲彩集: 漫漫長路終歸主

藍山集: 希望之蘭新年感恩

談文說藝: 上帝有一個夢!我們懂得愛嗎?

健康寶庫: 芥蘭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包湯圓 過新年

旅行天地: 塔格拉湖家庭遊

國際時事 : 我們將贏得勝利

教會消息 : 鄭鷗牧師上任 華傳澳洲辦事處主任澳洲聖經信息協會2022年查經班開課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給腦退化症長者另一個家展望全人護理 貼心長者服務

愛心匯點 : 花兒永不凋•綻放在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