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以斯拉帶領以色列人回轉

2022年2月    

文/《以斯拉記》七至十章(節選)
圖/陳錦玲

正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從巴比倫起程;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蒙亞達薛西王允准,他帶着甘心上耶路撒冷去的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並眾人樂意獻給以色列神的金銀和禮物回去。用金銀買了奠祭之物,獻在耶路撒冷神殿的壇上。

這事做完了,眾首領來告訴以斯拉,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為自己和兒子娶了外邦女子為妻,以致聖潔的種類和外邦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事上為罪魁。以斯拉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而坐。凡為以色列神言語戰兢的,都因這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聚集到他那裡。他驚懼憂悶而坐,直到獻晚祭的時候才起來,心中愁苦,穿著撕裂的衣袍,雙膝跪下向耶和華神舉手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神殿前。

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裡,成了大會,眾民無不痛哭。屬以攔的子孫、耶歇的兒子示迦尼代表百姓承認自己的過犯,鼓勵以斯拉按律法而行。以斯拉便起來,使祭司長和利未人並以色列眾人起誓說,必照這話去行;他們就起了誓。以斯拉從神殿前起來,不吃飯,也不喝水,為百姓所犯的罪心裡悲傷。他們通告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歸回的人,叫他們在耶路撒冷聚集。凡不遵首領和長老所議定、三日之內不來的,就必抄他的家,使他離開被擄歸回之人的會。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眾人,三日之內都聚集在耶路撒冷。

那日正是九月二十日,眾人都坐在神殿前的寬闊處;因這事,又因下大雨,就都戰兢。以斯拉站起來,對他們說:「你們有罪了;因你們娶了外邦的女子為妻,增添以色列人的罪惡。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認罪,遵行他的旨意,離絕這些國的民和外邦的女子。」會眾都大聲回答說:「我們必照著你的話行,只是百姓眾多,又逢大雨的時令,我們不能站在外頭,這也不是一兩天辦完的事,因我們在這事上犯了大罪;不如為全會眾派首領辦理。凡我們城邑中娶外邦女子為妻的,當按所定的日期,同著本城的長老和士師而來,直到辦完這事,神的烈怒就轉離我們了。」被擄歸回的人如此而行。祭司以斯拉和些族長按著宗族都指名見派;在十月初一日,一同在座查辦這事,到正月初一日,才查清娶外邦女子的人數。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一齣大團圓喜劇那些年 一家團年的日子也談家長里短情牽兩地 四季人生有主的家永遠的團圓

社區迴響 : 澳洲時事文化解讀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

天倫樂: 愛是朵玫瑰聖經對教養孩童的啟示兩代郵輪之旅

生命線 : 真正的改變以斯拉帶領以色列人回轉

智慧之窗: 石頭與水

昆士蘭專頁: 彩虹下的約定生命的奇蹟

墨爾本專頁: 神的話是沒有落空的新年郊遊

生命的旋律: 「丟西瓜」的牧師

雲彩集: 漫漫長路終歸主

藍山集: 希望之蘭新年感恩

談文說藝: 上帝有一個夢!我們懂得愛嗎?

健康寶庫: 芥蘭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包湯圓 過新年

旅行天地: 塔格拉湖家庭遊

國際時事 : 我們將贏得勝利

教會消息 : 鄭鷗牧師上任 華傳澳洲辦事處主任澳洲聖經信息協會2022年查經班開課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給腦退化症長者另一個家展望全人護理 貼心長者服務

愛心匯點 : 花兒永不凋•綻放在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