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誰定輸贏與對錯

2017年12月
呂家聲

11月15日早上10點,期待已久的郵政投票結果公佈了。事與願違,是次近八成選民參與的公投中,贊成修改婚姻法例允許同性婚姻的票數以大於六成的比數勝出,並且差不多全國各州的結果基本一致,這表示贊成「同婚」是澳洲的大趨勢。只不過,大多數人贊成的事情,並不就是做了正確的抉擇。

投票結果令人迷惘

這結果實在令投「反對票」的人士感到震驚和迷惘,理由很簡單,本來同性戀者的比例只佔全國人口極少數,但贊成「同婚」的比例為何如此高?本以為「反對同婚」是緘默的大多數,但結果證明,在估計上有頗大的誤差。究其原因,雖然在華人社區或其他保守的民族中對同婚的態度有所保留,但主流社會(特別是年輕一代),仍未能了解贊成同婚所帶來的影響,因而對同婚抱持一種開放的態度。此外,同婚的支持者用了不同的方法去游説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再加上許多財團出錢出力,在傳媒上發揮了巨大的影響力。

爭取言論宗教自由

以後將如何?我們更需要繼續爭取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我們再不要以為這些是理所當然的權利了;在末世的日子,我們太需要神(上帝)給我們智慧去捍衛信仰的權利。主耶穌也曾說:「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馬太福音》五章13-14節)
何謂「世上的鹽」?我們都知道鹽的作用是調味和防腐兩大方面。作為基督耶穌的跟隨者,我們在社會上有沒有產生這兩方面的正能量呢?在家庭、同事、同學和朋友間,我們是否成為和平之子?我們有沒有堅定抵抗這俗世洪流所帶來的腐敗呢?
何謂「世上的光」?有光照射到的地方便沒有黑暗。我們又是否將福音的真光帶到社區裡,讓更多人認識這位救主耶穌基督呢?

求神憐憫這片國土

掛著「愛的自由」旗幟的擁護者,當爭取到「同性婚姻」合法化後,下一步在社會上還會有其他什麼的訴求呢?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也求神憐憫這片國土,讓這塊地土不至淪為舊約時代的所多瑪和蛾摩拉。
聖誕將臨,或許這是最適合的時間介紹聖子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祂來,是要拯救世上所有的人;因為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已經偏行己路;看見社會上的道德倫理下滑、看見人心的敗壞,但願這「神人和好」的福音能改變世人的命運。惟有當我們在這位聖潔和公義的主宰面前認罪,求祂的寬恕,我們才可以免去神的審判定罪,祂的救恩要臨到一切信祂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