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事就這樣成了

2018年9月
小惠

我曾當過地產經紀,經驗告訴我,就算是一間幾十萬的物業,都很少不用討價還價就能成交的,何况是幾百萬的事。但事實卻真是如此。

賣出好價
我們要賣旅店,買家所給的價錢,把我嚇了一下。因為這數字,早在我禱告中就聽見了。於是一口答應,並明白這是出於神(上帝)。我曾向神禱告,如果神同意我離開旅店,轉到教會作全時間服事的話,那麼就為旅店預備基督徒買家,並有好的價錢。神聽禱告,買家真的是一個基督教機構,所出的價錢也是神所預備的。
一切都是出於神,不等於就沒有困難了。訂金收了,成交日期也決定了,我們便通知銀行要贖契。誰知銀行卻找不到旅店的屋契。原來這間小銀行剛與聯邦銀行合併,一箱箱的文件都移交到聯邦銀行去,他們還來不及整理好。人手不足,找文件很困難,要找多久也不知道。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兩隻螞蟻。還有兩天的時間,銀行仍說尚未找到。大家一籌莫展,就在此刻,丈夫的電話響了,是個介紹股票的。談話間,認出他是朋友的兒子,再多談幾句,知道他剛升了職,是聯邦銀行的分行經理。我那聰明的丈夫,立刻要求世侄去找那按揭的屋契。他一口答應。第二天帶同助手去開倉找文件,果然找到。因時間緊急,他親自把屋契帶到律師樓,也為我們做好贖契手續。在成交時,沒有一刻拖延,一切交收妥當。事就這樣成了。離開律師樓,我才驚魂稍定,終於這重擔可以卸下了。感恩!

被愛包圍
還清所欠的債,還有餘剩,我們便決定把錢分些給員工,所有人都有份,連收發牀單毛巾的公司也不例外。大家都高興極了。只見Jenny眼淚打滚地望著我說:「Auntie,我這幾天晚上都做夢,夢見你賣了這間旅店又買了一間小的,我仍然幫你打工。我暫時不去找工作,我會等你。」「Jenny呀,我不會再做生意了,你快去找工作吧!」Jenny不肯,她一直在旁幫助我搬家,還堅持以後要每星期一次來我家免費做清潔。而林先生是負責做旅店的維修,我和他相處得非常好,亦是最佳拍檔。他也堅持以後要來我家免費做維修。
在離開旅店以後的日子,他們真的都來我家幫忙。在出糧(薪水)的時候,總要費一番唇舌,還要搬出《聖經》的道理:「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他們才勉強收下一半。小郭亦是旅店的老員工,她離開後立刻找到一間五星級的酒店,誰料工作不到三星期,她跌傷腰骨,傷勢頗重,以後都不能做粗重活。我去看她,她問我:「Auntie,我幫了你六年,從未傷過半隻指頭,一出去就重傷,怎會這樣呢?」「因為挪亞旅店有神保守呀!而且粗重的活auntie都做了。」我們都笑得開心。小郭知道我愛蘭花,就送來很多盆,並要教我如何分盆。我跟她説:「我是個愛看花,不愛種花的人。」於是小郭就常來我家照料這些蘭花了!
我常常感謝神,祂給我很多的愛,在我一生的經歷中,我是被愛包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