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人生的精彩

2020年10月  

李明順牧師

作者在牧師按立儀式上與家人合影

我出生於湖北南部鄉村一個「黑五類」家庭。16歲前在貧苦和受壓迫的環境中長大,親歷爺爺挨批鬥、親朋遠離、自己受歧視,經常三餐不繼等悲慘人生。從小便養成「凡事靠自己奮鬥」的人生觀,嚴重缺乏安全感,也不信任任何人。

我父親言少語稀,但抽煙兇猛,對我管教特別嚴格;而我母親則對我呵護備至,她堅毅的性格,成為我當時依偎的港灣。

晉陞高位

我17歲迎來人生重大轉折,以「鯉魚躍龍門」姿態考入中國一類大學,27歲又順利獲得中山大學博士學位,隨即進入省級政府機構工作,32歲便晉陞高級職位。

但成功並沒有讓我心滿意足,我也不珍惜所得的一切。我認定「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一門心思想著出國。那個時候,有長輩多次來給我傳福音,可我怎會聽得進去?

思考人生

到了1994年, 53歲的父親不幸患上癌症,嘗試過各種方法醫治,都不見良效。當時,家鄉有信耶穌的姊妹,趕來為父親禱告,我則冷眼旁觀,「要是靈,我才信」,我心想。後來,親眼看見,父親在癌症晚期,身體十分痛苦,他對人生的絕望和無奈,給我內心造成極大震撼,使我開始思考人生究竟為何;假如有一天,我也經歷同樣的病患,我追求的一切還有意義嗎?

辦完父親的後事,我也收到香港大學博士後的邀請,遠赴香港繼續深造。

接受福音

我的導師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這讓我有更多機會認識福音。這一次,我的心不再是「硬土」,虛心的聆聽中,我發現福音確能切合人真正的需要,而不是以前片面理解的迷信。

導師帶我去教堂。開始時,我不大明白牧師所講的內容,但發自內心的平安和寧靜,卻使我非常享受。於是,我接受了福音,並於1997年在廣州受洗。次年,我太太也受洗,成為上帝的女兒。更奇妙的是,我媽媽居然也在同時期,在鄉下接受了福音!她沒受什麼教育,卻愛讀《聖經》;她也時常禱告,將一切交託給上帝。媽媽今年86歲,身體和心思仍健朗。

2000年,我們夫婦移民澳洲。三年內我們又有了可愛的兒子和女兒。孩子們在澳洲接受教育,也參加教會青年團契。2018年,兄妹倆同時決志歸主,我作為父親和教會牧師,親自為他倆施洗,再次領受到上帝恩典所賜滿滿的福分。

全職事奉

總結自己人生,如果說上半場是追求成功,下半場則是追求生命的意義。2009年,我和妻子同時決定,要全職事奉上帝;對我而言,人世間已沒有任何事情,比這更有意義了。

世上諸事皆虛空,如雲飄過,似風無痕,但我們的生命卻可以獲得永恆的獎賞。上帝應許過我們,「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9節)

成為基督徒近25年,我生活從不缺乏,生命卻有無盡的盼望;我確信全能全愛的上帝隨時隨地在看顧我們。如果說我的人生多姿多彩的話,我相信還有更精彩的在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