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最後預言

2021年4月‭ ‬

杜偉雄

據3月21日的新聞報導,位處新南威爾斯州西面的沃勒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每天從溢洪道排出450億立方水‭(‬450‭ ‬Gigalitres‭)‬。專家估計這幾乎等同於悉尼港口的海水容量。由於五天持續傾盆大雨,使當地水情告急。然而,這只是近日暴雨洪災的小插曲。連日大雨裂天而降,令澳洲東岸六百平方公里土地幾成澤國,災情嚴重。這一切,好像都在氣象預測當中。

世事難料

新州州長指出,現時受水災影響的,正是前年與旱災山火搏鬥求存的一群居民。她為當下災情感嘆,並表示無法預計。在全球疫症大流行尚未終止之際,想不到洪災‭(‬Extreme weather conditions‭)‬又接踵而來。這確實讓人感慨,看來不單天象難料,人生更是無常。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各種天災人禍,凸顯人類渺小,誰也不知道,下一秒鐘將發生何事。

然而,這樣的說法,科學家或氣象專家,可能難以認同。因為最近的豪雨成災,在先進儀器協助下,氣象部門早就預測到了,而且警告其嚴重性。依據科學追蹤監察,這樣的氣象,乃是「反聖嬰現象(La Nina拉尼娜現象)」的逆反變化:因海水溫度異常變冷,潮濕空氣就積累產生暴風大雨。

我們必須承認,科學是值得驕傲的,不但能了解這些自然現象,更可以總結其中的規律。好像人類並非想像的那麼有限,也不完全是無知。至少在大自然的互相關係中,找出了這「反其道而行」的突變氣象。更證實了過往的「聖嬰現象(El Nino厄爾尼諾現象)」定律,在重覆的搏鬥中被反轉了,才引發這次東岸洪災。

準確預言

現在,我們要問的是,人類在這樣的「氣象逆轉」中,到底領悟了什麼呢?以西班牙語上帝之子命名的聖嬰現象El Nino,鄭重地提醒人們《聖經》的一項預告,就是耶穌──上帝兒子,經常被反對、被拒絕,但不管怎樣,有一天祂會再來‭(‬The Return‭)‬。祂回來並不像「聖嬰現象」般帶來旱災洪患,而是執行最終判決,審判活人死人。(參《提摩太後書》四章1節)那是所有相信上帝的人得贖的日子,不信的人有禍了。《聖經》的預言絕對準確,親愛的朋友,你預備好了嗎?